深圳關3日檢600部iPhone 6
香港人佔多 認帶往出售牟利

[2014.09.23] 發表

香港開售iPhone 6,深圳皇崗口岸和福田口岸短短3日已查獲旅客走私iPhone 6入境共600餘部。

這些旅客藏帶iPhone 6的方式可謂五花八門,當事人多是年輕旅客,香港旅客較多,部分當事人承認是攜帶至深圳華強北出售牟利。

9月19日開售當天下午3時許,一名17歲學生模樣打扮的旅客經福田口岸入境,他手拿一個碩大的大紅袍茶葉盒,引起關員懷疑。關員將其截停並進行例行檢查,發現在這個大紅袍茶葉盒中沒有茶葉,而是放了6部全新iPhone 6手機。

9月21日晚9時許,皇崗海關在短短時間內連續查獲4宗旅客利用蛋黃批包裝盒、咖啡包裝盒、牙膏包裝盒等藏匿iPhone 6入境案件,共計查獲8部。這些包裝盒均已拆封,使用透明膠帶重新封口,打開盒內上層覆蓋有食品以作掩飾,盒內均藏匿2部全新帶包裝iPhone 6。

據統計,9月19日至9月21日,皇崗海關在皇崗口岸和福田口岸共計查獲旅客藏帶蘋果手機入境案件36宗,非立案情況400多宗,查扣蘋果iPhone 6及iPhone 6plus手機600多部,查扣蘋果iPhone 6及iPhone 6plus包裝盒及配件近千套。

據了解,這些藏帶iPhone 6入境案件的當事人多是年輕旅客,香港旅客較多,部分當事人承認是攜帶至深圳華強北出售牟利。

更多要聞一
ISIS點名要殺加拿大人
【明報專訊】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在網上發出恐嚇﹐指要殺害加拿大人。 據加新社報道,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拉克... 詳情
萬人罷課 高呼「拒絕認命」
被視為是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大專學生罷課,昨在中文大學展開。主辦單位學聯稱,有25間大專院校、共1.3萬人參與集會,超越2012年的反國教科8... 詳情
學聯要求特首48小時內對話
【明報專訊】學聯代表周二到特首辦向梁振英遞交罷課宣言,在梁振英向傳媒發言後,學聯代表一度衝出示威區,與警方和保安推撞。 周二是學聯... 詳情
香港學聯發動的大專生罷課周二移師到添馬公園進行集會,並安排大學教授到場進行公民講課。 早上有數百人參與集會,大部分到場學生都響應大會呼... 詳情
何文田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周二有學生參加罷課,午膳後發起默站行動。 何文田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政改關注組,把原定周五的中學罷課日提早於周二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