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徑泊車罰150元 貼紙行動警醒勿違例

[2014.09.23] 發表
志願人士發起貼紙行動﹐希望阻嚇將汽車停泊在單車徑上的司機。

【明報專訊】一班單車騎士發起運動﹐鼓勵單車騎士一旦發現有汽車停泊在單車徑上﹐便在該汽車貼上一張寫有「我將車泊在單車徑上」(I Parked in a Bike Lane)的貼紙﹐用意是警惕駕駛人士要三思而後行。但市民需花5元在網上購買一包1,000張的貼紙。

據提倡有關運動的網站顯示﹐在單車徑上泊車或駕駛不但是自私行為﹐亦十分危險﹐尤其對無法融入馬路其他汽車的騎單車人士不利。貼紙的構思來自兩名不願透露身分的獨立單車騎士。

網站又鼓勵市民若發現有汽車違例﹐將車停泊在單車徑上﹐可拍下相片﹐並上載至社交網站上。

發起今次運動的人士聲稱﹐他們與商界人士沒有任何聯繫。

網站又提醒﹐有意參加該運動的單車騎士須小心行事﹐因為他們可能遇到比較激進的汽車司機﹐呼籲參與者小心及運用自己的判斷。

多倫多市政府最近分別在巴特士街(Bathurst St.)?閃高街(Simcoe St.)?列治文街及Adelaide St.新增單車徑﹐違例在這些單車徑泊車的罰款已增至150元。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約克區萬錦市昨午發生一宗工業意外,一名50多歲工人被倒下的2000磅水泥壓傷,由救護車送往多市新寧醫院(Sunnybrook H...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計劃給警員佩戴胸前攝像頭,實時記錄下執行公務時現場發生的情況。但這一計劃目前只是試驗階段,還需要對佩戴的效果進行評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