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6華裔選教委 3人爭取連任 3初次參選

[2014.10.27] 發表
陳煥玲
楊余月英
譚國成
李濟民

【明報專訊】本屆市選在約克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的華裔候選人共有6人,其中有3人競選連任,分別是陳煥玲(Carol Chan)、譚國成(Allan Tam)和楊余月英(Ada Yeung),另有3人初次參選,分別是李濟民(Jeffrey Lee)、彭錦威(Billy Pang)和胡兆德(Allan Wu)。

陳煥玲在2010年首次當選為烈治文山市第3、第5及第6選區的公校教委。她從事學前及特殊教育近30年,曾任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國際語言課程中文學校校長。

陳煥玲將培育下一代作為終身的使命,她競選連任的政綱包括:第一,確保校園更加安全,包括開闢熱線鼓勵學生舉報校園暴力、欺凌、販毒及虐兒;第二,促進學校健康教育;第三,加強社區聯繫,促進市府、社區、學校與家長們之間的交流;第四,通過平衡的全面發展課程,提高學生的成功要素;第五,加強公民教育,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類型的社區義工工作。

譚國成在2010年首次參選並當選為萬錦市第4和第5選區的公校教育局教委,他在擔任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教委的過往4年內,大力倡導公校教育系統優質化,推動建立終身教育的基礎,並注重對學生進行品格教育和灌輸家庭觀念。

此外,他在擔任教育局預算委員會主席期間,管理多達13億元的教育經費,並推動多項教育項目的落實,使約克區學生的整體成績和中學畢業率均超越安省平均水平。

基於萬錦市第4和第5選區的人口增長迅速,且不斷有新移民湧入,如何讓教育設施跟上人口增長的速度是一大問題。他表示,身為教育委員,向教育局提議新建學校、爭取撥款是重要職責。經過努力,教育局已在今年同意在第5選區興建第一間中學。至2017年,約克區將有兩間小學和一間中學建成。

作為一名華裔教育委員,譚國成可用中文為有需要的華裔家長服務。他今後將進一步致力改善教育局與市民的資訊溝通渠道,並希望聽到更多家長的聲音,代表家長及學生向教育局反饋意見。

在萬錦市第3和第6選區競選連任公校教育局教委的楊余月英,將面臨包括華裔候選人彭錦威等在內的5名對手的挑戰。

楊余月英的競選政綱包括:第一,教育系統的發展應跟上萬錦市人口迅速增長的需求,通過新建學校來確保現有的學校不會過於擁擠,教師和學生的比例適當;第二,為英語為第二語言(ESL)的課程增加撥款;第三,在學校課程中增加藝術和體育課程,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學生。

楊余月英的競選對手之一彭錦威現任Coledale公校家長會的共同主席,他熱中於倡導優質教育,了解公校的運作以及不同公校的獨特需求。

他的競選政綱可概括為:第一,促進德智體群美的教育方針;第二,建構社區、學校與家長的緊密關係;第三,推動具全球競爭力的優質教育。

在萬錦市第7和第8選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委的李濟民曾是一名新聞工作者,現從事社區服務工作。他的競選政綱包括:第一,反對在萬錦市興建賭場;第二,在上學和放學期間禁止垃圾車到校園內收集垃圾,防止學生發生交通意外;第三,加強對學校附近地區的車輛限速規定的執法。第四,加強精神健康教育以及對學生的精神健康篩檢;第五,舉辦更多的親子講座。

在萬錦市第7和第8選區參選公校教育局教委的另一名華裔候選人胡兆德是萬錦市第九旅童軍創辦人,也是加拿大皇家空軍少年團的教官。

他的競選政綱包括:第一,確保學校安全及健康,建立及維持學校、家庭與社區之間的緊密聯繫,為師生提供一個安全、健康及愉快的學習和工作環境。第二,改善幼兒服務質素,增加更多的課後活動,提供課余托管服務。第三,發展多元化的課程。

更多要聞一
收法語市選郵件 華裔震怒感受辱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裔居民Michael Lai(圖)發出投訴稱﹐最近他收到有關市選的郵件﹐但該信內全是法語﹐令他感到震驚及憤怒。他指他一家... 詳情
投票突擱置 周永康﹕學生做錯了
佔中、學聯、學民思潮和泛民等代表,昨日在金鐘的佔領廣場,三度向公眾及支持者鞠躬致歉,因為昨日突然取消了原定昨晚及今晚在佔領區舉行的「廣場投票...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周一提出,政府可以舉辦沒有約束性的公投,讓全港市民就人大決定表態,亦可以將結果反映在民情報告。他並且建議,保... 詳情
習撐黃傘圖被奪
【明報專訊】在旺角佔領區,有留守的示威者表示,周一凌晨約3時,有7至8名戴口罩男子到山東街及彌敦道交界搗亂及起哄,並搶走印有國家主席習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