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範疇表現疲弱
加8月經濟料沒增長

[2014.10.27] 發表
加國GDP表現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將於周五(31日)公布8月份經濟增長數據,經濟分析員預期僅錄得持平或按月微升0.1%。

BMO Capital Markets的最新經濟報告指出,加國經濟進入夏季後表現呆滯,繼5月及6月份錄得較強勁增長後,7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已沒增長,現預期8月份GDP亦僅按月上升0.1%,見連續2個月經濟停滯不前。

報告指經濟呆滯的原因,是製造業活動大幅減少,批發與零售業務亦只企穩,即使樓市保持健康發展,成交量增加,但新屋動工量下跌。

報告亦預期第三季GDP將錄得2%至2.5%按年增幅,較第二季的3.1%增長步伐明顯減慢。

另外,道明銀行表示,對8月份經濟增長持中性看法,預期8月份GDP沒有增長,最主要原因,是受汽車及能源出口減少所影響,製造業表現疲弱,批發與零售業表現亦僅一般,只有二手物業市場繼續錄得強勁表現。

道銀指出,8月份時薪繼續企於較低水平,這令經濟面對輕微風險,經濟有可能出現萎縮;但儘管如此,道銀仍預期第三季GDP將錄得2%至2.5%按年增長,與加拿大中央銀行早前發表的貨幣政策報告所預測的2.3%經濟增長琣X。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元兌美元上周五略回升,但繼續受油價前景及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影響,前景不太明朗;有分析員預期,加元兌美元短期會在89美仙水平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