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塞夫連任巴西總統籲團結 得票率接近 稱愈接近愈能迅速變革

[2014.10.27] 發表
26日,在巴西南里奧格蘭德州阿雷格里港,現任總統、勞工黨總統選舉候選人迪爾瑪·羅塞夫(左)與南里奧格蘭德州州長塔爾索·任羅擁抱。(新華社)

【綜合報道】經過激烈選戰,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現任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在周日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險勝中間偏右對手內韋斯,成功連任。獲勝後她呼籲國家團結,誓言改革。她說第二任期首要之務是政治改革,承諾將在國家需要的改革上與國會合作。

  儘管在位期間經濟衰退,巴西第一位女總統羅塞夫以稍高的支持率進入決選。在超過99%已開出的選票中,羅塞夫獲得51.64%選票,而對手內韋斯(Aecio Neves)則得票48.36%,羅塞夫僅領先300萬票。這是巴西恢復民主選舉以來候選人得票率最接近的一次選舉,也是社民黨連續第四次被勞工黨擊敗。

  羅塞夫在北部遙遙領先,並在富庶的東南部獲得足夠的中產階級選票,使她所屬的勞工黨連續四次贏得大選。

  羅塞夫得知獲勝消息後第一時間在首都巴西利亞召開記者會,呼籲全國團結。她表示,投票中選票分流並不意味國家分裂,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巴西應該團結一致。

  她表示:「我不認為這次選舉將國家分裂為兩半,他們釋出與我們意見相衝突的構想,但希望我們國家更好的願望是一致的。」她承諾對任何對話都敞開大門,「我再次當選是政府改善的希望」。

  對於得票率接近,羅塞夫說:「歷史上,很多時候結果愈接近愈能帶來迅速的變革,因此我很確定,巴西從即刻起也會加速變革。」

  羅塞夫說,她第二任的首要之務是政治改革,她承諾將在國家需要的改革上與國會合作。她說:「最重要的改革是在政治上。對話的大門是敞開的,這是我第二任的首要工作。」在勝選演說中,她也重申,將致力樹立財政紀律和控制通貨膨脹。

  巴西前總統盧拉和副總統特梅爾與羅塞夫一起出席了慶祝活動。在場的勞工黨支持者揮舞旗幟,高唱支持盧拉和羅塞夫的歌曲。

  內韋斯在選舉結果揭曉後通過電話祝賀羅塞夫,希望她在新的任期內取得成功,「現在最優先的是讓巴西更加團結」。

  根據巴西最高選舉法院發布的消息,在此次1.42億選民中,有3000萬人沒有參加投票。分析人士認為,這反映出民眾對巴西的政治前景缺乏信心,對兩名候選人均不滿意。

  在本月5日舉行的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羅塞夫得票率為42.6%,內韋斯得票率為33.6%。根據巴西選舉法,由於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他們作為得票率最高的兩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羅塞夫將於2015年1月1日就任下一屆總統,任期四年。

更多國際要聞
安倍閱兵  避提中國威脅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出席自衛隊成立60周年航空閱兵式時,未如去年般提到所謂中國對日威脅,分析指他正積極爭取下月在亞太經合組織(A... 詳情
烏克蘭議會選舉 親西方政黨大勝
【綜合報道】烏克蘭議會選舉,親西方政黨贏得壓倒性多數的選票,這是自烏克蘭二月發生革命以來的首次選舉。點票仍在進行中。據票站調查顯示,烏克蘭總... 詳情
【綜合報道】候選人的姓名原來是影響投票結果的因素之一!英國政治專家研究指出,選民傾向投票予姓氏首字母排位較前的候選人,而擁有非英國姓氏的候選... 詳情
倫敦巴士年
今年是倫敦巴士年,英國倫敦交通局邀請多名藝術家,以啟用60年的經典Routemaster巴士創作出40個巴士雕塑,並在倫敦各地展出,吸引民眾... 詳情
【綜合報道】把酒品文本是風雅之事,但俄羅斯兩名文學愛好者卻樂極生悲,為爭論詩歌與散文哪一種才是較優勝的文學形式而吵得面紅耳赤,詩歌愛好者最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