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領事﹕開放市場 對抗競爭中成長

[2014.10.30]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訪問韓國駐香港總領事趙鏞天,他認為韓國流行文化產業的興盛,有賴於一個思想開放、競爭激烈的國內環境,加上政府頻密開辦海外交流、宣傳活動,讓韓國成為世界流行文化中強而有力的競爭者。

「政治上有自由和民主的制度,令人可以自由思考,政治也為影視作品提供素材」,趙鏞天舉例,去年的電影《逆權大狀》在香港上映後大獲好評,讓無論是香港還是中國大陸觀眾都驚歎韓國電影在政治、思想議題上的寬鬆自由。

撥款專研文化產業製作技術

趙指出,韓國政府早年組織風險投資,保障業界製作電影、專輯等大型作品的資金,另撥款專門研究文化產業配套的製作技術。除此之外,政府亦協助業界成立「文化產業振興會KOCCA」、「電影振興會KOFIC」等民間組織,整合文化產業行內的力量。

對內引導支持,對外則幫助擴張。趙鏞天說,韓國內需市場有限,政府一早致力協助業界發展海外市場,為文化藝術團體提供海外交流機會,最近的例子便是每年10月都會在香港舉辦的「韓國文化節」,去年便吸引50萬人次港人參加。

更多港聞
焦慮症少年生日前圖炸警署
【明報專訊】今日剛滿16歲的少年梁國雄,生日前夕攜虒有爆炸粉末的紙盒,前晚到香港仔警署報案室,向警員說「做人好失敗,唔想生活」後企圖引爆爆...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爆炸案的疑犯為15歲少年輟學長達兩年,亦沒有就焦慮症返醫院覆診。有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事件令人關注是否有部門疏忽跟進。根據... 詳情
七旬父﹕子關係疏離 只會問姪
【明報專訊】年逾70歲的梁父,對兒子的日常生活鮮有了解,又直言與兒子關係疏離﹕「佢唔同我講洁A唔同我傾偈,我都無佢符,只係會問我姪。」梁父... 詳情
【明報專訊】學名「三過氧化三丙酮」的TATP,又稱「熵炸藥」,所需材料只是一些市民日常生活所需的日用物料,但經細心調製可以成為炸藥,甚至成為... 詳情
美酒節遷啟德  展商減一成
【明報專訊】為期4日的「美酒佳餚巡禮」今晚於前啟德機場跑道開幕,活動受佔中影響轉場,參展商由去年300間,跌一成至今年約270間。今屆活動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