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店員玩出火燒傷同事
圍裙沾火酒點火機

[2014.12.05] 發表
主任裁判官練錦鴻

【明報專訊】日本料理店「板長壽司」的侍應和壽司師傅,見清潔工身上的圍裙沾有火酒,一時貪玩建議火燒圍裙,終令對方身體二級和三級燒傷,住院個半月,二人昨承認縱火罪名。辯方律師昨求情時雖指兩被告「勤有功,戲無益」,亦承認對方傷勢嚴重,但指兩名被告無心傷害事主。

清潔工三級燒傷 官嘆傷勢重

案情指首被告張邢煒(33歲)和次被告岑Y康(23歲),分別在長沙灣的「板長壽司」分店內任職侍應和壽司師傅,而事件中的陳姓男事主(18歲)則為該分店的清潔工人。

案發於去年9月28日晚上11時,分店打烊後,陳在清潔店舖時,其中一名同事向他身上的圍裙噴清潔用的火酒。陳當時認為其圍裙相當骯髒,認為用火酒清潔圍裙並不會帶來傷害,故並沒有阻止。惟在旁的張見狀後,隨即在身上拿出打火機,提議點火燒陳的圍裙。陳反抗,卻被岑從後按茈L的雙手,直至陳的圍裙被張用火機點茷槉茪鶠A張才知情G不妙,馬上協助陳脫下圍裙,徒手撲火,並向陳道歉。陳事後需留院18日,身體有二級和三級燒傷。兩名被告在警誡下均承認控罪,稱並不預期圍裙真會茪鶠A當時只是貪玩,並沒有意圖傷害陳。

兩被告協助搶救 事後道歉稱無惡意

兩名被告昨承認罔顧他人生命是否會因而受危害而縱火罪,主任裁判官練錦鴻看到陳的傷勢照片後,不禁慨嘆:「燒到這麼嚴重!」辯方律師求情時稱「勤有功,戲無益」,兩名被告當時並沒有惡意,只是無心傷害到對方,過去也沒有刑事案底。練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4日判刑,待索取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和背景報告,其間不准兩人保釋。

【案件編號:KTCC5732/14】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抗議頒劉遵義博士  張秀賢被拒入場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昨頒授榮譽法學博士予前校長劉遵義,欲入場抗議並手持典禮門票的學生會會長張秀賢被拒進入會場,他與6名學生會代表在場外抗議,...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晨報》前女高層疑被襲案昨在區院續審。控方在涉案私家車及勞工手套內驗出其中一名被告的DNA,被告昨自辯時解釋,他曾在案發前與... 詳情
消委倡開放電源 控電費加幅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昨日發表香港電力市場研究報告,批評現行規管兩電(港燈、中電)的利潤管制計劃協議,對消費者不公平,亦欠缺透明度,建議政...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電力市場研究報告批評電力市場利潤管制對消費者不公平,商業風險不合理地轉嫁至消費者,兩電可賺取高回報的「准許利潤」,因此需作...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電力市場研究報告預期未來能源成本會上升,低收入消費者將百上加斤,成為能源貧窮一族,在英國的開放市場經驗,更有半數窮家庭買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