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投票 安倍望大勝
期推更積極政治經濟改革

[2014.12.14] 發表

日本國會眾議院選舉投票已在當地時間周日晨7時展開,將於下午8時結束。首相安倍晉三期望可在選舉中取得大勝,令他可推行更積極進取的政治和經濟改革。

安倍周六晚在東京秋葉原為候選人拉票時,指若國家為每個人提供機會,日本將會更為壯大。他同時指摘在野民主黨對人口下降太悲觀,表示放棄便會完蛋。

民調顯示不少選民不願意投票,因為感到「無得揀」,有大學政治教授認為選民支持安倍,純粹是「揀無可揀」。

雖然日本多個地區下大雪,投票率或會被拖低,但分析指這對執政自民黨有利,估計連同公明黨,執政聯盟可繼續穩佔三分二議席。

更多國際要聞
指褻瀆神明 IS斬首4人
【綜合報道】敘利亞伊斯蘭國(IS)斬首4人,指他們褻瀆神明。另有9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庫區被抓獲。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周六表...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國防大臣法倫表示,英國將會派遣數百名部隊前往伊拉克,協助訓練伊拉克和庫爾德族部隊,以強化對抗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的戰... 詳情
華府萬人示威 促正視白警殺黑人
【綜合報道】超過一萬名示威者周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遊行及聚集,呼籲各界關注最近發生手無寸鐵黑人被警察殺害事件,並促請當局立法,避免再發生同... 詳情
娘家捲貪腐 泰儲妃王室除名
【綜合報道】泰國王儲夫婦的婚姻步向終點,王室昨日宣布儲妃西拉米已放棄「王室身分」,儘管在聲明中仍以「王室配偶」稱呼西拉米,但泰國傳媒指王儲夫... 詳情
印尼塌山泥滅村  20死88失蹤
【綜合報道】印尼爪哇島連日暴雨,引發山泥傾瀉,一條村莊遭淹埋,造成至少20人死亡,88人失蹤。總統維多多周日到場慰問。 生環者: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