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兩船船長應看到對方

[2014.12.17] 發表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島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續審。控方專家供稱,即使是晚間時分,本港水域亦非百分之百漆黑,故認為兩船船長於海難發生前,應能看到對方的船逐漸靠近。

專門調查海上事故的外籍專家John Hamilton Third昨續作供,他認為即使海泰號於相撞前曾錯誤地向左轉,違反了「國際海上避碰規則」的規定,但南丫四號亦應繼續按照規定而行,即向右轉向。

Third亦承認,海事處及水警雷達的航[數據,與船上「船舶自動識別系統」(一種利用全球定位的科技系統)數據有出入,無法確定兩船相撞前的準確位置。

【案件編號:HCCC458/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向政府提交報告,建議推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家居和工商界同時實施,但收費不宜過高,以三人家庭計,每月約30元至44...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網購平台今日起試業,首階段僅提供15間商戶選擇,預計下月全面開業,屆時將涵蓋333間港、日及韓商戶,包括日資百貨公司AP... 詳情
【明報專訊】建築工人涉於上月兩度在大家樂分店向職員及顧客淋通渠水,案件昨提堂。控方稱需要時間化驗及索取法律意見,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再... 詳情
村屋藏氣槍毒品 4男女被捕
【明報專訊】元朗警區特別職務隊探員昨凌晨約1時根據線報,帶備搜查令,突擊搜查元朗大井圍麒麟金閣一個村屋單位,搜出多款毒品,包括約90克冰毒、... 詳情
風吹吊船撞爆幕牆玻璃
【明報專訊】昨在強烈冬季季候風信號下,觀塘道414號亞太中心發生吊船撞爆幕牆玻璃事故。昨早11時許,兩名男女工人乘坐吊船到19至20樓外牆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