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韋恩允委以內閣職務 NDP國會議員變節

[2014.12.17] 發表
蒂博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蒂博(Glenn Thibeault)周二宣布﹐他脫離該黨﹐加入安省自由黨陣營﹐參加即將宣布的補選。此舉令聯邦新民主黨人異常震驚﹐蒂博在黨內深受愛戴和尊重﹐此舉無疑令聯邦和安省新民主黨都蒙受重創。

轉投安省自由黨戰補選

薩伯里(Sudbury)國會議員蒂博突然變節﹐令本已在萎靡不振狀態的聯邦新民主黨雪上加霜。由唐民凱(Tom Mulcair)率領的新民主黨﹐本來自稱為備選政府﹐但逐漸被杜魯多(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打消氣勢。

蒂博發表一份聲明表明意圖﹐他強調﹐他相信自己作為省執政黨的一員﹐可以更好服務選民。

蒂博說﹐對認識他的人﹐這個意向並非秘密。他說﹐他周日告訴唐民凱﹐他考慮一些選項﹐但在消息公開前﹐他沒有得到機會告訴對方﹐他要投奔安省自由黨。在消息曝光後﹐他向唐民凱發送電郵。

直到最近﹐蒂博還是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團主席﹐那是選舉職位﹐反映他在議員中的受歡迎程度。他兩周前從那個職位退下﹐稱需要更多時間陪伴幼子。

蒂博加入省級政壇、並改換黨派﹐令前同僚無比震驚。

接替蒂博擔任議員團主席的馬蒂森(Irene Mathyssen)說﹕「他沒有與我們談論此事。我們很傷心﹐很失望﹐因為我們都很喜愛蒂博。」有人猜測﹐韋恩承諾對蒂博委以內閣廳長職務。

自杜魯多20個月前掌管自由黨以來﹐聯邦新民主黨支持率節節下挫。多項民意調查顯示﹐自由黨在全國呈領先之勢﹐而新民主黨在2011年達到頂峰、成為反對黨後﹐又重新跌落回傳統的第3位置。

安省新民主黨對蒂博的決定表示憤怒﹐稱他「叛徒」。韋恩則說﹐她非常高興﹐蒂博成為自由黨候選人。

新晉安省新民主黨議員西米諾(Joe Cimino)11月意外辭職﹐令薩伯里席位空出。他僅擔任省議員5個月﹐援引家庭原因退出政壇。

韋恩需在明年5月前召集補選﹐她周二說﹐會在新年宣布補選日期。

更多加國新聞
油價跌 兩級政府料損130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經濟學家的報告警告﹐石油價格下跌﹐可能導致聯邦與省府合計損失130億元。報告指出﹐兩級政府恐需節制... 詳情
聯邦部門回繳國庫72億元 論者:政府辦事不力表現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多數聯邦部門去年未盡用預算﹐總計72億元回繳國庫。庫務委員會主席甘禮民(Tony Clement)周二說﹐這是多年現...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稱﹐它需要加拿大最高法院的指引﹐有關如何監控海外加人。 那涉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 詳情
廳長指學理財重要 影響學生人生路向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昨天宣布,省府與「安省體育及健康教育組織」(Ontario Physical and... 詳情
加拿大谷歌最潮搜索詞彙 羅賓威廉斯登榜首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2014年搜索引擎谷歌加拿大(Google Canada)最熱門詞彙﹐高居榜首的是一名離世演員的名字﹕羅賓威廉斯(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