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谷歌最潮搜索詞彙 羅賓威廉斯登榜首

[2014.12.17] 發表
福特
羅賓威廉斯
費拉逖
戈邁斯
iPhone 6
世界盃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2014年搜索引擎谷歌加拿大(Google Canada)最熱門詞彙﹐高居榜首的是一名離世演員的名字﹕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其次是4年一屆的世界盃、最新蘋果智能手機iPhone 6。而本國網民搜索最多的加拿大人﹐首先是涉嫌性醜聞的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其次是前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和已故前聯邦財長費拉逖(Jim Flaherty)。

排除用戶每天在谷歌上的慣常網站搜索﹐包括臉書(Facebook)、YouTube以及谷歌本身﹐谷歌加拿大列出的搜索結果顯示﹐8月疑因抑鬱自殺身亡的荷李活巨星羅賓威廉斯﹐是加人2014年搜索最多的詞彙。

世界盃足球賽列第二

世界盃足球賽列第二﹐接下來是iPhone 6、冬奧會、伊波拉(Ebola)病毒﹐隨後是因吸毒過量致死的金像影帝菲臘西摩荷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影星珍妮花羅倫斯(Jennifer Lawrence)、年內去世的電視名嘴瓊里弗斯(Joan Rivers)、涉性醜聞的前CBC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以及肌萎縮脊髓側索硬化症(ALS)﹐風靡全球的冰桶挑戰籌款﹐令該疾病為世界所知。

被搜索最多加人:戈邁斯福特

除戈邁斯外﹐民眾最多搜索的加拿大人還有﹐多倫多前市長福特、已故前聯邦財長費拉逖、網球美少女布查特(Eugenie Bouchard)﹐以及奧運會銅牌得主、單板滑雪名將麥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

加國民眾最多搜索的新聞中﹐國會山槍擊案列第七位﹐排列在世界盃足球賽、奧運會、馬航班機3月失蹤、伊波拉疫情、烏克蘭-俄羅斯衝突﹐以及溫布頓(Wimbledon)網球錦標賽之後。蘇格蘭全民公投列第八位。紐賓士域省蒙克頓市(Moncton)騎警3死2傷案﹐引致的大搜捕行動列第九位﹐多倫多市選則為第十位。

谷歌用戶通常以「如何」(How to)為開頭搜索﹐加國最多見的這類搜索為﹕投票、網誌、加工果泥菜泥(puree)、籌款、快閃圖文聊天程式Snapchat等。

對「什麼是」(What is)問題的搜索﹐加拿大人最多鍵入﹕肌萎縮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伊波拉病毒(Ebola)、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比特幣(Bitcoin)、召車應用程式Uber等。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從本周二起,所有加航旅客在登機時,都將遵循分區方式登機。加航根據乘客購買的機票等級、是否為會員以及購票時所用的信用卡類別等排定不... 詳情
央行民調顯示 大量加人撐紙幣增女性圖像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的網上調查顯示﹐大量加人希望在紙幣中看到更多女性形像。 公眾:更...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周二發布最新慷慨指數﹐加拿大人的善心看似有所縮水﹐更少人向註冊慈善機構捐款﹐所捐款... 詳情
(弗雷德里頓16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衛生官員稱﹐調查發現﹐導致1死30人生病的一場社區晚宴﹐餐桌上的火雞被兩種細菌污染。 紐賓士域省... 詳情
警破一條龍偷車集團 被盜29車待運非洲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和約克區警方經過近一年的調查行動,破獲一個主要偷竊日本豐田(Toyota)和本田(Honda)汽車﹐並走私到非洲的偷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