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一條龍偷車集團 被盜29車待運非洲
專盯Toyota、Honda下手 兼造假文件複製車匙

[2014.12.17] 發表
警方繳獲的以豐田和本田為主的被偷車輛。(杜蘭區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和約克區警方經過近一年的調查行動,破獲一個主要偷竊日本豐田(Toyota)和本田(Honda)汽車﹐並走私到非洲的偷車集團。該偷車集團組織及行動完善周密﹐由偷車到將贓車裝箱出口﹐一手包辦。

行動中﹐警方共繳獲29輛被偷汽車,總值112萬元左右。

總值112萬元

約克區警方新聞發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指出﹐「他們掌握了相當高明的電腦技術,用電腦破解汽車的安全防盜系統,先將車開走,然後再慢慢地為車子配鑰匙。」

用電腦破解汽車防盜系統

偷車集團的整個體系相當完善,不但有人負責偷車,還有持牌的正式汽車經銷商從交通廳竊取文件,有人負責將贓車上的車身序列號(VIN)抹掉,再刻上新的偽造序列號。

而負責銷贓的人,把贓車裝入大貨櫃箱並封好﹐運到哈利法克斯(Halifax)或滿地可的港口裝船,運往非洲銷售。

杜蘭約克警合作調查

最初發現這個偷車集團行動的是杜蘭區警方。去年10月間,杜蘭區警方發現轄區內的偷車案件數量猛增,在進行調查之後,發現偷車的疑犯同時也是約克區警方調查的對象。兩支警隊隨即開展合作於今年7月組成專案組,並將聯合行動的代號命名為「湖地行動」(Project Lakeland)。

更多都會新聞
總領事房利向省長韋恩辭行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周一(12月15日)拜會加拿大安省省長韋恩,向其辭行道別並就中國省市和安省的交流合作事宜交換意見。總領館徐...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昨天宣布﹐已經批准這個城市明年總額為4450萬元的資本預算。該預算包括36個新的項目﹐其中9個預算超過100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將在明年1月1日,為為新一屆市議會成員及市長統一加薪。具體加薪比例將根據「消費物價指數」(CPI)而定。2014年按照... 詳情
首辦「熊貓杯」青少年中華才藝賽
【明報專訊】由邦德教育集團舉辦的首屆「熊貓杯」青少年中華才藝大賽,即將於明年2月中舉行。該賽事將為大多倫多地區愛好學習中文的青少年提供一個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