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住宅區耗870萬建圖書館
烈市議會通過4450萬元資本預算

[2014.12.17] 發表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昨天宣布﹐已經批准這個城市明年總額為4450萬元的資本預算。該預算包括36個新的項目﹐其中9個預算超過100萬元。

市長巴羅(Dave Barrow)表示﹐列入資本預算內的眾多項目﹐對於推動烈市發展具有重大的意義。他說:「我們討論和批准資本預算早過營運預算﹐是希望新年到來之前可為新項目準備好資金﹐到開工季節來到時﹐這些項目就可上馬。」

這些新項目主要分佈在市府5大部門當中。它們是﹕公園和步行徑﹐630萬元﹔設施修理和替換﹐490萬元﹔信息技術﹐310萬元﹔公共圖書館﹐940萬元﹔顧客服務﹐380萬元﹐等。

烈市議員廖立輝表示﹐市府對資本預算有過長期的考慮﹐包括其重點和優先程度﹐因此到批准時﹐項目都已經相當成熟。

他表示﹐市府通過的資本預算﹐就是為了保證向市民提供高質素服務﹐明年的一些大項目﹐同樣可為烈市的華裔居民帶來好處。

比如﹐將耗資870萬元的Oak Ridges圖書館﹐坐落在烈市新的住宅區﹐目前已有眾多華裔居民搬入。還有﹐對付樹木上害蟲綠灰蟲的項目﹐是為了保護城市綠化。一些新建公園和步行徑﹐則是為居民提供更多的新鮮空氣和鍛煉身體的環境。

這個4450萬元的資本預算﹐將由發展費、公眾場地建設收費、政府撥款﹐和烈市自己的儲備金支撐。資本預算對物業稅並沒有直接的影響。

除了當年資本預算﹐烈市還有10年資本預算預測。該預測為市府各種短期和長期項目提供決策基礎﹐並確定其基礎設施投資需求、資金來源及可持續性。市議會將在明年初討論和回顧其10年資本計劃預測。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將在明年1月1日,為為新一屆市議會成員及市長統一加薪。具體加薪比例將根據「消費物價指數」(CPI)而定。2014年按照... 詳情
首辦「熊貓杯」青少年中華才藝賽
【明報專訊】由邦德教育集團舉辦的首屆「熊貓杯」青少年中華才藝大賽,即將於明年2月中舉行。該賽事將為大多倫多地區愛好學習中文的青少年提供一個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