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慈善捐款縮水 安省減幅最大

[2014.12.17]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周二發布最新慷慨指數﹐加拿大人的善心看似有所縮水﹐更少人向註冊慈善機構捐款﹐所捐款額也低於從前。在各省、地區之間﹐安省慈善捐贈的降幅更為顯著。

菲沙研究所的《加拿大與美國慷慨程度﹕ 2014年慷慨指數》(Generosity in Canada and the United States: The 2014 Generosity Index)報告﹐計算個人入息稅申報中向註冊慈善機構的捐款﹐包括加拿大10個省?3個地區﹐美國50個州及華盛頓特區。

報告其中一名作者?菲莎稅務及財務政策專家拉曼(Charles Lammam)說﹕「隨慈善捐款萎縮﹐加拿大私營慈善組織面對更大挑戰﹐影響它們協助有需要人士。」

在有最新數據的2012年﹐22.3%的加拿大納稅人捐助慈善機構﹐相比之下﹐近年頂峰的2005年﹐該比率為25.1%。

加人捐款佔入息的比例也在縮小﹐2012年國民將入息的0.61%捐給註冊慈善團體﹐低於2006年的0.81%。

拉曼說﹕「假如加人2012年捐款比例與2006年相同﹐加國慈善組織應可多得29億元﹐總捐款可能達到116億元。」

從2002年至2012年間﹐各省申報入息稅的人士對慈善機構所作捐助的比例﹐安省減幅最大﹐下滑10.8%。

在2012年﹐安省居民捐贈0.7%的入息﹐給註冊慈善團體﹐遜於2002年的0.82%﹐是降幅第2大的省份。

新研究說﹐儘管整體慈善捐款呈下滑趨勢﹐有些省的居民看來比其他地方的人更富善心。

2012年﹐緬省向慈善機構捐款的報稅人士比例最高﹐達25.4%﹔紐賓士域省最低﹐為20.3%。

緬省居民最慷慨

緬省居民捐款佔入息比率也在全國最高﹐為0.84%﹔魁省人比率最低﹐僅為0.31%﹐是2012年全國平均值0.61%的一半。

報告也比較加拿大與美國的捐款紀錄。如同此前年度﹐加國在慈善捐款方面﹐落後於美國。

2012年﹐25.9%美國報稅人向慈善機構捐款﹐相對來說﹐加拿大為22.3%。類似的是﹐美國人將入息1.43%作慈善捐款﹐加人為0.61%。

更多加國新聞
(弗雷德里頓16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衛生官員稱﹐調查發現﹐導致1死30人生病的一場社區晚宴﹐餐桌上的火雞被兩種細菌污染。 紐賓士域省... 詳情
警破一條龍偷車集團 被盜29車待運非洲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和約克區警方經過近一年的調查行動,破獲一個主要偷竊日本豐田(Toyota)和本田(Honda)汽車﹐並走私到非洲的偷車... 詳情
帕滕登指出﹐這個偷竊集團並沒有固定的作案區域,他們大多是隨意地挑選下手目標,只要有機可乘就上前偷車。 無固定作案區域 這些偷車賊... 詳情
總領事房利向省長韋恩辭行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周一(12月15日)拜會加拿大安省省長韋恩,向其辭行道別並就中國省市和安省的交流合作事宜交換意見。總領館徐...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昨天宣布﹐已經批准這個城市明年總額為4450萬元的資本預算。該預算包括36個新的項目﹐其中9個預算超過10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