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火雞染2菌 釀1死30人病

[2014.12.17] 發表

(弗雷德里頓16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衛生官員稱﹐調查發現﹐導致1死30人生病的一場社區晚宴﹐餐桌上的火雞被兩種細菌污染。

紐賓士域省署理首席醫務官羅素醫生(Jennifer Russell)說﹐12月5日在納卡維克(Nackawic)舉行的社區聖誕晚宴﹐餐桌上的火雞中發現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Clostridium perfringens)﹐以及蠟樣芽孢桿菌(Bacillus cereus)。

羅素稱﹐宴席中處理食物的手法存在問題﹐但她也說﹐她無法特別確認哪種做法導致細菌繁殖。

她說﹐有可能是火雞的解凍、儲存或烹調不當。

羅素稱﹐晚宴中的蔬菜上也發現細菌﹐但她相信﹐那很可能是來自與火雞的交叉污染。

公共衛生官員鼓勵主辦社區餐會的團體﹐瀏覽政府網站﹐閱讀該省就食物處理方面的指引﹐並致電食品安全檢驗員協助。

這次社區晚宴在12月5日舉行﹐接近100人出席。晚宴餐食都是傳統的聖誕節食物﹐包括火雞、蔬菜、肉湯和餡餅。晚餐數小時後﹐多人開始覺得不適。1名87歲婦女死亡﹐30人有胃腸疾病病徵、腹瀉和腹痛。

更多加國新聞
警破一條龍偷車集團 被盜29車待運非洲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和約克區警方經過近一年的調查行動,破獲一個主要偷竊日本豐田(Toyota)和本田(Honda)汽車﹐並走私到非洲的偷車... 詳情
帕滕登指出﹐這個偷竊集團並沒有固定的作案區域,他們大多是隨意地挑選下手目標,只要有機可乘就上前偷車。 無固定作案區域 這些偷車賊... 詳情
總領事房利向省長韋恩辭行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周一(12月15日)拜會加拿大安省省長韋恩,向其辭行道別並就中國省市和安省的交流合作事宜交換意見。總領館徐...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昨天宣布﹐已經批准這個城市明年總額為4450萬元的資本預算。該預算包括36個新的項目﹐其中9個預算超過100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將在明年1月1日,為為新一屆市議會成員及市長統一加薪。具體加薪比例將根據「消費物價指數」(CPI)而定。2014年按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