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馬會推130蚊自助餐慶生辰
敦煌展覽 知專生參與3D動畫
民主黨中常委多乳鴿 平均41歲
民記梁志祥倡銷售稅 嚇親黨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官提問太多 毒案再發還重審

【明報專訊】從事廣告業的男子因販運海洛英判囚25年,他首次審訊時被定罪,上訴得直後重審再被定罪,他不服上訴,上訴庭昨裁定他得直,指出原審法官陳慶偉審訊時作出多次發問,超越了應有限度,構成嚴重干預,故推翻定罪,由於控方證供不弱,下令案件發還重審,換言之上訴人將接受第三次審訊。

上訴人葉新源被控於2011年3月11日與男子葉洲明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販運1.67千克海洛英。上訴人首次審訊中被定罪,葉洲明則脫罪,上訴人不服並上訴得直,案件發還重審,他在第二次聆訊中在陳慶偉法官席前再被定罪。上訴庭在判辭指出,陳官在審訊時的發問數目不少,而且覆蓋範圍甚廣,亦是關鍵問題。此外,發問性質並非澄清而是盤問,當陳官完成發問時,用字及語氣帶有不信任上訴人的意味,上訴庭認為這已構成「對陪審團作出不要相信上訴人的邀請」,亦非法官引導陪審團時可以彌補。

【案件編號:CACC312/13】

 
 
今日相關新聞
官提問太多 毒案再發還重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