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幻彩燈聖誕燈飾
60萬人料申請快速移民
條件相近 LMIA成關鍵 電工得分可遠勝留學生
華女900元聘「槍手」代考
百貨店員利刀圖割喉 警連轟4槍「救他一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聯儲明年中收緊貨幣政策 信號強烈

【明報專訊】聯儲局在今年最後一份政策聲明,修訂前瞻指引的措辭,首次表示官員將「耐心」(patient)判斷何時開始加息,並強調新指引與舊版中,結束買債後「相當長時間」(considerable time)維持超低利率一致,以安撫市場加息仍會「歎慢板」。

聯儲局主席耶倫稱,未來兩次議息會議也不會加息,意味聯儲局明年4月前仍按兵不動。

《金融時報》形容,這是聯儲局明年中收緊貨幣政策的強烈信號。綜合政策聲明及耶倫的發言,深化市場對明年下半年加息的預期。

儲局委員下調加息步伐預期

聯儲局形容,當前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改善」,勞動力資源閒置「持續減少」,並稱能源價格下跌導致的通脹下降稱為「暫時」現象,反映當局朝加息方向邁出一步。

多名官員早前表示,預期明年中開始加息。聯儲局17名政策委員中,15名預期明年加息,但下調了明年、後年和2017年的加息步伐預期。他們對明年底利率的中位數預測是1.125厘,較9月時預測的1.375厘為低。

後年底利率的中位數預測2.5厘,亦較9月預期的2.875厘低。最新估計,2017年底利率的中位數預測是3.625厘,低於原本預期的3.75厘。耶倫預期,利率在2017年前不會恢復至接近4厘的正常水平。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一席話 道指2天升709點
油企削投資 油價飄忽
加息歎慢板 港樓市續升溫
聯儲明年中收緊貨幣政策 信號強烈
港股結束五連跌 周五再升284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