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將建立離岸監察網絡,包括衛星以及雷達信號站,以加強海軍力量。(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BBC臥底調查﹕蘋果代工廠 依舊很「血汗」
李克強獲贈塞爾維亞國籃1號球衣
今年買房估計不如存銀行
年末樓市「翹尾」無懸念
業界﹕房價至少跌到明年一季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將建衛星監察網 加強海軍力量

【明報專訊】據《中國日報》19日報道,中國將建立離岸監察網絡,包括衛星以及雷達信號站,以加強海軍力量。

路透社轉述該報道時指,中國這一舉動可能會引發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中國的多個鄰國,包括日本、菲律賓和越南等,都對中國軍隊在鄰近區域越來越強勢的姿態表示擔憂。

《中國日報》引述中國國家海洋局官員稱,該監察網絡預計將在2020年之前完成,對保護中國海洋利益有「根本性」意義。

報道稱,該網絡可能覆蓋沿岸海域、公海以及極地海域;而且,還會建設海底監察系統和海嘯預警站等。

該報道並沒有提及該網絡將花費多少費用,但網絡將會幫助中國開發海洋資源潛力。

路透社指,中國聲稱對幾乎整個南海水域擁有主權。該區域被認為擁有豐富的礦產、石油及天然氣資源。文萊、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以及中國台灣等均聲稱對該水域的部分區域擁有主權。

中國與日本在東海水域有領海及領土爭議,主要集中在釣魚島(日方稱為「尖閣諸島」)問題上。兩國的巡邏艦和戰機的活動範圍均時常覆蓋釣魚島附近區域,引起多方對可能發生意外碰撞或引發衝突的擔憂。

上個月,美國總統奧巴馬曾向美國的亞太區同盟表示,華盛頓的戰略將向該地區轉移。

華盛頓也在上個月促請北京暫停在南海部分的南沙群島進行的開發項目——衛星影像顯示,中國正在該海域建人工島,面積足以設立飛機升降跑道。

中國則回應稱,對南沙群島擁有「無可爭議的主權」,並稱美國的言論「不負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華將建衛星監察網 加強海軍力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