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山西省太原市汾河西岸的一處商品房住宅小區。(新華社)
放大
 
廈門某樓盤營銷處。(資料圖片)
放大
 
位於上海黃浦江畔的一處住宅樓盤。(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橫琴全日通關 澳人:未必好
造冤案副公安局長受查
穗五烈士墓變燒烤排檔
金正日逝世3周年 北京未「棄朝」
楊暉與李克強 鏡頭政治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今年買房估計不如存銀行

在廣州天河一家券商工作的陳小姐,今年4月賣掉了自己的單身公寓,把資金都投入了股市。「今年買房估計還不如存銀行,但存銀行也沒啥收益。現在炒股肯定比買房子來得划算。」陳小姐對記者說。今年前11個月,中國絕大多數大中城市的房價仍呈負增長。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的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了上述信息。

廈門漲幅最高

與去年同月相比,價格下降的城市有68個,上漲的城市有2個。漲幅最高的是廈門,漲幅為3%,最低的是另一個副省級城市杭州,下降9.9%。

除廈門和鄭州,其他68個城市已低於1年前:平均同比跌幅達3.73%。

中原地產首席市場分析師張大偉分析,68個城市同比下調,創造了2010年公佈房價指數來的歷史紀錄。目前房價下調的趨勢依然持續,房價的全面下調起碼要維持到2015年第一季度以後。

不過,在一系列救市新政後,一二線城市的樓市漸有回暖之勢。

與上月相比,70個大中城市中,價格下降的城市有67個,持平的城市有3個,比10月份增加了2個。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分析,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較10月份有所放大,為年內新高,房價環比降幅進一步收窄。

70城市房價連跌3月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研究員嚴躍進分析,自2012年6月份以來,70個大中城市房價連續上漲23個月。今年5月份開始,房價指數出現環比下跌,6至8月份跌幅開始擴大,9至11月份跌幅開始收窄。

春江水暖鴨先知,二手房市場是判斷未來走勢的一個風向標。

數據顯示,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二手房環比上漲的城市均集中在一、二線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4個一線城市環比無一下降。

廣州一家地產商人士對記者分析,整體上看,目前房價不可能出現明顯反彈,但在一系列樓市新政後,未來不同城市之間將出現明顯分化。所以未來像一線城市和廈門、南京等二線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仍值得看好。

消費者﹕現在入市還不錯 起碼保值

在廣州番禺工作的朱小姐11月剛在廣州南沙新區購入了一套66平方米的兩房,單價在1萬元出頭。近期,包括南沙在內的廣東自貿區剛剛獲批,南沙的房價也有看漲之勢。「感覺現在入市還是不錯的,起碼保值。」

嚴躍進分析,當前房價依然位於「過冷」區間。但總體上看,看跌情緒在進一步淡化。

 
 
今日相關新聞
今年買房估計不如存銀行
年末樓市「翹尾」無懸念
業界﹕房價至少跌到明年一季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