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穗五烈士墓變燒烤排檔
金正日逝世3周年 北京未「棄朝」
楊暉與李克強 鏡頭政治學
伊春空難 機長判刑3年
濟南市委書記落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造冤案副公安局長受查
呼格吉勒圖家人:終得報應

【明報專訊】內蒙古冤死青年呼格吉勒圖一案獲平反後,當年製造這一冤案的公安專案組長、現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長呼馮志明(圖),因涉嫌玩忽職守、刑訊逼供及受賄等罪,昨日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

據悉,1996年負責呼格吉勒圖案的公安專案組組長、現擔任呼市公安局分管治安、信訪等工作的副局長馮志明,上月20日已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至今已經將近一個月未公開露面。期間,馮志明的工作用槍被要求按照警務規定上交入庫。

呼格吉勒圖的父親李三仁稱,家人已從網上看到馮志明被帶走調查的信息,「大快人心,終於得到報應了」。李三仁同時稱,希望當年辦案人員能夠得到法律應有的懲罰,「也應該以法律為準繩,依法來判」。

代理律師王振宇稱,目前無法判斷馮志明在呼格吉勒圖冤案釀成過程中所起的作用,「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才釀成的呼格吉勒圖冤案,現在馮志明僅是剛被帶走調查,他在此案中應該負有什麼樣的責任不好說,雖然他是組長,但不見得所有的都是他說了算,即便是在偵查中說了算,在整個公安局,以及後面的檢察院、法院環節他也不一定能決定得了」。

王振宇律師認為,「馮志明在造成冤案的過程中到底起多大的作用,還是需要偵查的,理性對待每一個人才是法治,這包括對當年辦案人員的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造冤案副公安局長受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