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壁球重燃「入奧」希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杜震君為法網設計海報

法國網球協會18日在羅蘭加洛斯揭曉2015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官方海報,旅居巴黎23年的中國藝術家杜震君作為設計者現身揭幕儀式現場。這也是華人首次受邀為法網設計海報。

兩個月前接到邀請的杜震君原本設計了一版油畫海報,後接受法方建議改用中國水墨畫筆法。最終呈現的這款海報,以濃淡墨色勾勒出一個正在大力發球的男選手形象,一道弧線斜穿整幅畫作的重心位置,令畫中無球,觀者卻感受得到球風撲面而來的動感。

杜震君解釋說:「畫中沒有球,只以這一撇來表現網球的速度;畫中的人物也沒有原型,但通過人物和畫面來表現這項運動的高速度,這是我一直想要呈現的效果。」

畫面下方以羅蘭加洛斯特有的紅土的顏色書就「Roland Garros(羅蘭加洛斯)2015」字樣,這也是35年來每期法網海報的規定動作,只是每年的色彩都有所不同。

 
 
今日相關新聞
杜震君為法網設計海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