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古巴官方周三發放總統勞爾(右三)接見「五人組」所有成員的畫面。(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華裔女童吞槍亡疑涉欺凌 美養父母擬追究學區責任
澳洲凱恩斯8童疑遭母刺死 女子殺子女後圖自殺重傷
日本暴風雪11死 住宅被海水浸泡
波士頓Uber司機被控綁架強姦
盧布暴跌 中國坦克或失多國訂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古巴五人組」成國家英雄

美國在換囚行動中釋放了1998年拘捕的「古巴五人組」最後3名成員,他們屬於長年活躍於佛羅里達州南部古巴流亡人士社群的「黃蜂網絡」,美國指控他們竊取軍事機密,古巴則指他們協助防範美國本土針對古巴的恐怖活動,是國家英雄。

「防範美國針對古巴恐怖活動」

古巴前領導人卡斯特羅長年指控流亡美國的古巴社群策動恐襲,1976年古巴航空由巴巴多斯飛往牙買加的航機遭定時炸彈炸牷A造成73死後,古巴開始派遣間諜精英赴美,滲透當地古巴社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直監控,發現這比取締有用。至1996年古巴流亡組織用以協助難民逃離古巴的飛機遭古巴空軍擊落後,FBI才搗破該網絡。

「5人組」被控25項間諜罪,其中一人還因1996年擊落飛機事件被控串謀謀殺。經7個月審訊後,其中兩人被判囚15及19年,另外3人判囚終身。前兩人分別在服刑13及15年後於2011及2013年獲釋並遣返回國。

古巴政府一直把「五人組」描繪為國家英雄,在國內設置大型廣告板宣揚其功績。勞爾周三宣布其餘3人回國時,稱「這為他們家人和全國所有人帶來巨大歡樂」。國營電視台播放他接見「五人組」所有成員的畫面。

 
 
今日相關新聞
奧巴馬古巴牌 增民主黨大選籌碼
美迎數十億商機 職棒盼吸精英
囚5年瘦100磅 美漢見妻方信獲釋
當美間諜被囚 古巴密碼破解員獲釋
「古巴五人組」成國家英雄
古巴總統訪美 白宮持開放態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