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亂募捐不及風災 14億目標僅達半

[2014.12.28] 發表

【明報專訊】敘利亞內戰至今4年,2012年有150萬國民流離失所,至今年12月已增3.5倍至700萬,接近本港人口。國際紅十字會發出緊急呼籲全球籌款14億港元,是歷來最大型募捐行動之一,但至今僅收到一半捐款,而港人捐款只佔40萬元,遠低於去年菲律賓「海燕」風災3日內籌得500萬元的紀錄。

港人捐40萬 菲風災500萬

香港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服務部主管劉冰稱,本港共捐出100萬元,當中只有40萬元屬市民捐款,其餘來自紅會的財政儲備。她說,現時捐款能應付到基本救援需求,但難以擴大規模,例如增建一條難民村或運載物資到偏遠地方。

比起對敘利亞的「冷待」,去年菲律賓「海燕」風災發生後3日內,紅會已籌得500萬元港人捐款,至今年9月累計3000萬元。劉認同天災比戰亂更易獲人同情,戰事報道多茩姥崨G,較少關注戰亂下的家破人亡,缺乏感人畫面,時間愈長,「戰爭受害者便淪為一個個數字,但其實700萬人(敘利亞難民)每一個也是故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發生三日內第二宗乘客在航機上吸煙事件。涉事國泰CX475航班於昨午1時15分從台北來港,抵鶣e有機艙服務員發現一名女乘客疑在... 詳情
警截車  破腐乳樽藏大麻
【明報專訊】醒目交通警員破獲腐乳樽藏大麻案。昨凌晨近2時,隸屬東九龍交通部警員騎鐵馬巡邏,在清水灣道發現一輛奧迪私家車(圖)的司機駕駛態度有... 詳情
的士撞壆 司機撼玻璃命危
【明報專訊】49歲姓吳的士司機昨早7時許駕駛無載客的士,沿黃大仙龍翔道西行,至鳳德公園對開時,的士疑為閃避車輛失控,撞向路邊石壆,車頭損牷C... 詳情
無底盤號碼  私家車焚
【明報專訊】昨凌晨3時許,大埔林錦公路大陽輋村有村民聽到爆炸聲,查看時發現一輛本田私家車茪黤I燒,遂報警。消防員到場開喉將火救熄,私家車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