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MBA 中大重上榜

[2015.01.27]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公布全球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百大排名,中大商學院繼2013年後,重新上榜排第30位,學生在畢業3年後年薪約87.5萬港元,較未修讀MBA前升125%,薪酬增長率排全球第6。排名最前的香港學府仍然是科大商學院,維持第14位,港大商學院排名則再微升一位至28位。

《金融時報》2015年MBA課程排名榜首10位均為歐美大學,首3位依次為美國哈佛商學院、英國倫敦商學院和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中國與歐盟在上海合辦的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由去年17位升至11位(見表)。

去年榜上無名的中大,今年攀升至第30位,學生在畢業3年後年薪約87.5萬元,較未修讀MBA前升125%。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范傑信指出,中大MBA著重國際化及掌握中國市場脈搏。中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職業管理中心主任蔣靜瑋補充,該校有相當比例MBA畢業生成功投身私募基金、電子商貿和數碼市場發展事業,截至去年9月,約96%全日制MBA畢業生在全球各地獲聘。

科大商學院維持14位,港大由第29位再升一級至28位,而兩校畢業生在畢業3年後,年薪分別為103.3萬及92.3萬元,較未讀MBA前分別增加117%及108%。而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和復旦大學管理學院,由去年分別77和83位,同樣升至55位。

科大續領先 港大升一位

科大商學院發言人表示,喜見其MBA課程過去3年平均排名為12位及亞洲一,排名可為院校提供參考指標,惟每年會受各地區經濟表現差異等不同因素影響。港大MBA課程執行總監Sachin Tipnis表示,喜見排名每年上升,院方會繼續為學生提供更多以市場主導的優質課程。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停售活雞  生意冷清
【明報專訊】香港因禽流感停售活雞似乎已不是「新」聞,市民、雞販是否也習以為常?校記林祉晴1月上旬逛元朗街市時發現雞檔生意冷清,她更訪問檔主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