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組織剛宣布擬參選 青年新政有成員退黨

[2015.04.07]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後成立的新組織「青年新政」,3月29日才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派出8人參選區議會,又表明會主打本土議題等,但一個星期後,便有成員在社交網站facebook表明會退出組織。成員陸冠宇(圖)在fb宣布正式退出青年新政,稱「因為想在雙重身分中間做個取捨」,故退出一切與青年新政有關的事務,令人質疑是否出現內訌。但陸否認,形容有關說法是穿鑿附會。

陸冠宇﹕只是工作量問題

陸冠宇接受查詢時強調退出只是工作量問題,因他本身亦是組織「鍵盤戰線」的發言人,由於鍵盤戰線只有約20至30人,但未來將面對3個有關網絡的議題,包括被指是「網絡23條」的版權條例修訂,將於6、7月在立法會三讀;他亦關注現時法例中有關「不誠實使用電腦」的一例對網上言論的影響等,故需取捨。

陸冠宇稱即使加入青年新政,亦無打算參加選舉,相信自己退出不會影響團體運作,認為自己取捨後退出對兩個團體都是好事。

青年新政發言人周世傑說,陸冠宇一直協助該組織的對外事務。周世傑稱早知陸要同時兼顧兩組織的事務,工作量大,形容陸的退出沒什麼特別。他說早已與陸做好接軌,認為陸退出對團體影響不大。

更多港聞
父斥「賴死唔走」 女出走覓關心
【明報專訊】每晚都有不少青少年深宵流連街頭,輔導機構估計當中約三四成是離家出走。有少女與父母關係疏離,結交損友沉淪毒海,父親大罵她一句「你唔... 詳情
【明報專訊】青協學校社工徐姑娘稱,以其任職的中學為例,一年接觸約10多宗離家出走個案,青少年離家出走很多時與父母管教及相處問題有關,但多數只... 詳情
貨櫃改建 沙田回收站完工
【明報專訊】全港首個社區環保站「綠在沙田」已完工,主要由貨櫃改建而成,其環保設計概念源自高樓底的舊式茶餐廳,貨櫃頂部被揭起「加高」,既增樓底...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起推出「性別主流化檢視清單」,要求各政府部門制訂政策時考慮兩性平等。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表示當局已向各決策... 詳情
西港城2017大修 「花布街」面臨再遷
【明報專訊】法定古蹟西港城(舊上環街市北座)在上環屹立110年,近四分之一世紀前變成受重建影響的「老字號」布行棲身之所。但市區重建局證實最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