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街車路軌封路 華埠商家住戶叫苦

[2015.04.07] 發表
士巴丹拿路夾書院街的十字路口及以南的道路都已被掘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華埠北面的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夾書院街(College St.)的十字路口﹐由昨天開始封路至本月27日﹐進行更換街車路軌工程。

由於工程進行期間要封路﹐加上鑽地掘路噪音震天﹐塵土飛揚﹐除了鄰近商戶齊聲叫苦之外﹐住在該區大批多倫多大學學生也說需關門閉戶﹐生活及讀書也受影響。

在工程進行期間﹐士巴丹拿路510號街車會暫停服務﹐ 代替用的巴士也不會駛經唐人街的1段士巴丹拿路﹐該巴士由士巴丹拿地鐵站駛至Harbord Street時會繞道至巴特士街(Bathurst St.)?比華利街(Beverley St.)及登打士西街至Queens Quay。

中區華埠有不少華人商戶及住客昨天怨聲載道﹐其中華人商戶指3周無公車駛經由Harbord Street至登打士西街的1段士巴丹拿路﹐同時該路段也甚難駕車及泊車﹐定會令顧客減少。

有華人商戶指去年8月當登打士西街夾士巴丹拿路的十字路口要封路兩周﹐同樣是進行更換街車路軌工程時﹐該商店較平時少了兩成半生意。

噪音極大 影響學生睡覺溫習

中區華埠的商戶及住客也投訴﹐掘路工程進行時製造極大噪音﹐令到雞犬不寧。由於該處是多大範圍﹐有大批學生居住﹐他們也投訴說塵土飛揚及噪音﹐影響他們在屋內睡覺及溫習﹐被迫要去圖書館溫習﹐休息受影響。他們希望這些日子快些過去。

公車局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表示﹐上述是今春市內唯一一項大型工程﹐該路段的街車車軌用了15年﹐有必要做基建維修。

多市政府建議駕車者駛進該區時﹐轉用布魯亞街及登打士西街向東或向西行駛﹔同時轉用巴特士街及大學街向北或向南行駛。

上述工程進行的3周期間﹐行人仍可繼續使用該十字路口的行人道﹔單車客則應推車步行橫過該十字路口。

期間﹐所有沿書院街向東的交通要轉至巴特士街﹔所有西行交通要轉往大學街?麥歌盧街(McCaul St.)?聖喬治街(St. George St.)或比華利街﹔所有沿士巴丹拿路的北行交通駛至書院街時要轉往登打士街或Nassau Street﹔所有南行交通則要轉往布魯亞街?Sussex Street或Harbord Street。

306號及506號Carlton街車也要改道Ossington Avenue?登打士西街或卑街而行。此外﹐多市中區靠東近湖濱的1段下雪邦街(Lower Sherbourne Street)將封路至6月中﹐由於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出口路段正進行維修工程。期間﹐由湖濱大道至芬街的1段雪邦街北行線將封路至6月15日﹐駛至的汽車要轉往國會街(Parliament St.)及下賈維斯街(Lower Jarvis St.)。但該路段的雪邦路其中1條南行線會繼續使用。該路段將經常保持有一條行人道給行人使用﹐市民可進出其居所或商舖。

更多都會新聞
多市年底換防浣熊綠箱 容量增兩倍
【明報專訊】經常倒翻有機垃圾桶覓食的浣熊﹐由今年底開始﹐可能便「冇啖好食」﹗多倫多市議會正考慮更換俗稱綠箱的有機垃圾桶﹐新的綠箱會裝上浣熊無... 詳情
烈治文山中學華裔女生 大學女子聯盟徵文賽摘冠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中學(Richmond Hill High School)一名就讀第10班的華裔少女﹐首次參加寫作比賽﹐即贏得加拿大大學...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去年出台的一項政策規定,泊車時預付費用的泊車時間如果逾時不超過10分鐘,泊車執法官都不會開罰單。但有報告指,上述新措施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