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綠巴疑遭行家「放電」死火

[2015.04.24] 發表
屬同一小巴公司共10輛小巴遭人「放電」,昨早無法開動接客,警方到沙田大會堂對開的小巴站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蔡方山攝)
停泊在沙田大會堂附近的專線小巴,遭人插入車匙及扭動匙膽開啟電源,疑有人刻意放電。(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沙田昨發生綠頂小巴離奇遭「放電」案件。10輛屬同一公司的專線小巴,早更司機取車開工時,發現小巴無電「死火」,疑遭人故意耗盡車內電池。小巴公司立即派人搶修,事件令區內多條小巴線服務大受影響,上班繁忙時間大排長龍。警方調查後將事件列「干擾車輛 」,暫未有人被捕。有小巴司機表示,夜間司機收車後會將車匙放在車內暗位,懷疑事件是行內人所為。

屬同一公司 涉3站7線

率先揭發事件的地點為沙田息莆街1號近沙田大會堂的專線小巴站,昨清晨5時許,早更司機發現多輛小巴「死火」,初時以為是機件故障,但多輛小巴均出現類似問題,當中有匙膽插茖扇矷A被人「扭兩格」開啟供電系統,車內冷氣及燈長開,懷疑遭人惡意放電,小巴公司獲悉事件報警求助。

警方調查後,發現除了上址,沙田火車站及黃泥頭的小巴亦都有同類情G,估計有10輛專線小巴無電,涉及同一間公司的7條小巴線,全部均在沙田區服務。

據悉,涉事小巴公司共有24輛小巴,昨晨繁忙時間僅餘10多輛運作,從平日「車等人」變成「人等車」,小巴站大排長龍,不少上班族與學生受影響。駕駛涉事小巴路線逾15年的姓林男司機指「未見過咁鼢c作劇」,對乘客受影響深感歉意。小巴公司派員換電池及設法充電,服務逐步回復正常。有小巴司機表示,夜間司機會將車匙放在車內暗位,讓早更司機取用,懷疑事件是行內人所為。

港九公共專線小型巴士聯合總商會主席梁雄表示,首次聽聞有關事件,他指沒有啟動引擎但開啟車內電源,不但會令電池耗盡,更會令冷氣及電燈容易損牷C車輛登記資料顯示,涉事小巴線由「鴻基專線小巴有限公司」經營,該公司1984年由袁祺明夫婦與其他小巴車主合組創辦,其後因資產問題兩度涉及官非,多名合伙人退出。本報記者昨多次致電該小巴公司查詢,但無人接聽。

更多港聞
婦按《阿樂秘方》執藥煎服中毒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名47歲女子本月10日因肚瀉,在沒有請教中醫師下,自行按《阿樂珍藏秘方》(第33版)藥方煎藥服用,90分鐘... 詳情
競委會盼競爭法年內實施
【明報專訊】本港曾有零售店拒跟供應商訂的建議零售價而遭停供貨品,競爭事務委員會行政總裁Stanley Wong接受訪問時表示,供應商有多招控...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去年7月至今年1月因拖欠員工薪酬,遭勞工處發出204張傳票檢控,執行董事葉家寶同樣身負涉嫌違反《僱傭條例》的38項控罪。葉家... 詳情
【明報專訊】智經研究中心昨發表調查報告指出,日間幼兒中心服務名額長期供不應求,中心名額與本港幼兒人口比例平均達1:59,低收入地區問題尤其嚴... 詳情
浸大退聯 學聯剩5校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學生會前日通過退出學聯後,浸會大學昨日點票的退聯公投,亦以55%贊成率通過議案,若今日內沒有投訴,浸大學生會可正式退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