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4月有糧出 葉家寶﹕不想再收傳票

[2015.04.24]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去年7月至今年1月因拖欠員工薪酬,遭勞工處發出204張傳票檢控,執行董事葉家寶同樣身負涉嫌違反《僱傭條例》的38項控罪。葉家寶昨出席活動時重申,員工4月份薪酬「原則上」可按時發放,5月份薪金也在籌備當中,又稱今次事件與張震遠案的性質不同,認為自己作為「打工仔」,過往亦盡過最大努力,不希望再收傳票。

稱事件與張震遠案不同

勞工處曾對亞視於去年7至11月遲付薪金發出首兩輪票控,法庭早前重判亞視罰款38萬元;葉則涉嫌違反《僱傭條例》(即公司違例欠薪是在其同意、縱容或疏忽下造成)被控,但他否認控罪,案件於6月4日審訊。處方上月亦再向亞視及葉家寶發出各64張傳票,檢控其遲付去年8月至今年1月薪酬,亞視早前認罪,罰款達69萬,是歷來違反《僱傭條例》最高刑罰。

葉家寶表示「擔心又係咁、唔擔心又係咁」,現已為員工「加倍努力」,以準時出糧為重,不希望再收到傳票,盼「透過法庭會帶來公平的結果」,又指以往有太多因素影響發薪,如「老闆突然不注資,令人措手不及」。

指黃毓民曾接洽重開《龍門陣》

他提及亞視會繼續有新節目,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也曾與他接觸,提議重開《龍門陣》,希望透過低成本、高效益,維持運作,亦盼盡早讓員工知道公司的時間表。通訊局表明會於明年同步收回電視牌及頻譜,但葉指亞視頻譜牌照在2018年才到期,會交法律部門研究局方做法是否公平。

勞工處長唐智強表示,處方會繼續與亞視溝通,「隨時候命」提供協助,並有聯絡其他電台及電視台蒐集空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智經研究中心昨發表調查報告指出,日間幼兒中心服務名額長期供不應求,中心名額與本港幼兒人口比例平均達1:59,低收入地區問題尤其嚴... 詳情
浸大退聯 學聯剩5校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學生會前日通過退出學聯後,浸會大學昨日點票的退聯公投,亦以55%贊成率通過議案,若今日內沒有投訴,浸大學生會可正式退聯,...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未成年少女透過社交通訊程式交友後慘遭性侵。一名曾因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被捕的40歲地產經紀,早前透過微信(WeChat)結...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再惹政治審查爭議,大專政改關注組原計劃在下周四(30日)於港專校舍舉行政改論壇,講者包括前學聯秘書長周永...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兼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0632)前副主席劉夢熊,涉串謀主席黃煜坤(又名黃坤)及另兩人詐騙聯交所與東方明珠,以及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