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政改論壇 惹政治審查質疑

[2015.04.2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再惹政治審查爭議,大專政改關注組原計劃在下周四(30日)於港專校舍舉行政改論壇,講者包括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社民連成員黃永志等,卻在前晚突然收到校方通知場地申請「很大機會被拒」,表明是高層決定但無法解釋原因。港專學生及關注組成員質疑校方有政治考慮,改於昨晚在校門外舉行座談會,並發公開信要求校方解釋。

港專發言人回應稱,港專學生組織社工系會曾申請在昨晚於校內舉行有關政改論壇,但提申請與舉辦活動之間的時間不足,遂改為申請於另外時間舉行。發言人強調該項申請「目前正在處理中,未有任何決定」,對於部分非港專人士的流言及騷擾行為,深感遺憾,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學生﹕職員指場地「很大機會被拒」

港專校董會及顧問團包括多名建制派人士,如譚耀宗、劉佩瓊、陳婉嫻、楊耀忠等。

校方指未有任何決定

大專政改關注組成員兼港專二年級生謝寄安指出,今次的「傘後座談會」由港專社工系會、大專政改關注組合辦,社工系會在4月中首次向校方提出場地申請,使用港專馬鞍山校園的一樓飯堂,但校方在數天後以申請不足10天為由拒絕。系會同學即時重新提出申請,將座談會延至下周四舉行,但港專的學生發展部職員昨晚10時許致電通知,指該申請「很大機會被拒」,表明是「高層決定」,但對方也無法解釋確切原因。謝指校方惹人質疑有政治考慮,而過往校外人士出入校園只須登記,今次更表明「不得有外人進出」。

關注組發言人朱偉聰稱,昨晚已向港專發公開信,要求校長陳卓禧在下周一前回覆,解釋拒絕申請原因及公布學生活動申請準則,又要求校方停止干預學生自主、學術及言論自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兼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0632)前副主席劉夢熊,涉串謀主席黃煜坤(又名黃坤)及另兩人詐騙聯交所與東方明珠,以及洗... 詳情
一哥:被捕警有權不合作
【明報專訊】7名警員涉於去年佔領運動期間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曾健超早前提出司法覆核要求警方披露7警身分時透露,認人過程中涉案警員均閉眼及坐... 詳情
勞工處資助購防跌墮梯台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4年曾發生44宗高處墮下的致命工業意外,當中近三成(12宗)下跌高度少於3米,令人關注建築工人安全。勞工處本月下旬將擴大... 詳情
【明報專訊】醫生退休潮將減少公立醫院人手,醫院管理局大會昨在內務會議上討論及通過,提高新入職僱員的退休年齡,由60歲延至65歲,新措施適用於...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死後將830億元遺產「全部撥歸」華懋慈善基金,法院早前裁定基金只是遺產「受託人」而非「受益人」。基金不服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