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明珠買油田 小股東稱好筍

[2015.04.24]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兼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0632)前副主席劉夢熊,涉串謀主席黃煜坤(又名黃坤)及另兩人詐騙聯交所與東方明珠,以及洗黑錢案昨續審。東方明珠股東翁燦霖供稱,公司召開特別股東大會通過收購油田項目,劉曾在會中發言,向股東講述收購項目的好處。惟翁其後被辯方盤問時澄清,劉於會議及投票結束後才向翁提出收購的好處。

透過證券行經紀在股東大會上對收購項目投支持票的小股東林炳良則同意辯方指出,有關油田估價5億美元,惟公司以2.25億美元便成功收購該油田,形容交易「好筍」,但他表示當時並不知道做價。

他又指出,若通函中列明的油田及賣家相關資料虛假,則感覺受騙,對他而言是重要的事情。案件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561/13】

更多港聞
一哥:被捕警有權不合作
【明報專訊】7名警員涉於去年佔領運動期間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曾健超早前提出司法覆核要求警方披露7警身分時透露,認人過程中涉案警員均閉眼及坐... 詳情
勞工處資助購防跌墮梯台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4年曾發生44宗高處墮下的致命工業意外,當中近三成(12宗)下跌高度少於3米,令人關注建築工人安全。勞工處本月下旬將擴大... 詳情
【明報專訊】醫生退休潮將減少公立醫院人手,醫院管理局大會昨在內務會議上討論及通過,提高新入職僱員的退休年齡,由60歲延至65歲,新措施適用於...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死後將830億元遺產「全部撥歸」華懋慈善基金,法院早前裁定基金只是遺產「受託人」而非「受益人」。基金不服判... 詳情
外傭示威促葉太道歉
【明報專訊】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撰文,稱「大量在港菲籍女傭淪為外籍男士的性資源」,引起外傭組織不滿。亞洲移居人士聯盟約40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