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職公院 退休年齡延65歲

[2015.04.24] 發表

【明報專訊】醫生退休潮將減少公立醫院人手,醫院管理局大會昨在內務會議上討論及通過,提高新入職僱員的退休年齡,由60歲延至65歲,新措施適用於今年6月1日或以後新入職的醫管局僱員。不過,醫生及護士工會均認為新措施無助解決現時人手緊張。

工會指無助解決人手荒

醫管局表示,有關安排是跟隨政府政策,有助解決因人口老化及勞動人口縮減帶來的長遠人手問題。醫管局每年約聘請幾千名新入職僱員。

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表示,醫管局新措施只是應付數十年後人手不足問題,無助解決現時護士人手緊張。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陳沛然認為,醫管局的新措施只是跟隨公務員安排,以解決日後人口老化及勞動力問題。在新措施下入職的醫生退休已是30多年後的事,「35年後無人知咩事,就連5年後都唔會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死後將830億元遺產「全部撥歸」華懋慈善基金,法院早前裁定基金只是遺產「受託人」而非「受益人」。基金不服判... 詳情
外傭示威促葉太道歉
【明報專訊】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撰文,稱「大量在港菲籍女傭淪為外籍男士的性資源」,引起外傭組織不滿。亞洲移居人士聯盟約40人... 詳情
導遊丟旅客行李落車
【明報專訊】五一黃金周在即,本港疑發生「翻版導遊阿珍」事件。近日網上流傳一則短片,當中一名女導遊在旅遊巴上,以普通話邊罵邊把團友多袋行李丟出...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五一」勞動節假期與周末連休3天,亦是「一周一行」實施後首個黃金周。旅遊業議會預計「一周一行」對黃金周影響不大,但因港元強勁... 詳情
倘醫保不讓步 業界:無想過不做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諮詢上周完結,即使保險業力陳自願醫保的不足,但仍未見保險公司表態退出醫保市場。若政府不讓步,自願醫保維持現狀,被問會否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