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設靈 大劉撐拐杖甘比相伴
李嘉誠梁振英致祭 劉鳴煒親迎

[2015.04.24] 發表
劉鑾雄母親劉葉淑婉本月16日病逝,昨日於香港殯儀館設靈。
劉鑾雄手持拐杖,與甘比及子女一同乘車抵達殯儀館。
呂麗君穿著黑色喱士連身裙與女兒劉秀盈到場。
劉鑾雄女兒劉秀融昨午1時許到達殯儀館打點。
劉鳴煒親自送前來拜祭的李嘉誠離開。
陳國強與方逸華一同前來拜祭。
特首梁振英昨日傍晚到殯儀館,逗留約10分鐘。
徐小鳳未有回答劉老太是否她的歌迷。
何超瓊獨自到殯儀館致祭。

【明報專訊】富商劉鑾雄母親劉葉淑婉,上星期四(4月16日)於瑪麗醫院與世長辭,享年94歲。劉家昨午在香港殯儀館基恩堂設靈,今日早上進行大殮儀式。現場約有數十傳媒,劉家派出10多名保鑣於靈堂內外看守。

劉鑾雄(大劉)女兒劉秀融,於下午1時許最先到場為喪禮打點,其後大劉的家人,包括胞妹劉玉珍、胞弟劉鑾鴻、弟婦洪文燕、以及紅顏知己甘比(陳凱韻)與姊妹等陸續分批到達。

全身黑衣素服打扮的大劉乘坐1 LOVEU2七人車,他手持拐杖落車。戴上黑超的甘比手拖穿上白裙仔的女兒劉秀樺緊隨他身後,而兒子Joseph Junior則由婆婆抱實。相隔約5分鐘後,大劉另一紅顏知己呂麗君,身穿黑色喱士連身裙,偕女兒劉秀盈到場,兒子則伏在傭人姐姐身上避鏡頭。身為長子嫡孫的劉鳴煒於4時半到場。

到場致祭不乏城中政商名人,包括李嘉誠、李國寶與兩子、何超瓊、林建岳、楊受成、蔡志明夫婦、陳國強與方逸華、徐小鳳等,全沒有接受訪問。有問到小鳳姐,劉老太曾欣賞她的演唱會,是否她的歌迷?她未有回答。特首梁振英於傍晚6時40分,約10名便衣警員護送到場,劉鳴煒親自落大堂迎接。逗留10分鐘離開,劉鳴煒再次送客。

呂麗君與子女先行離開

大劉又派員工到他每日必到的飯堂福臨門取數十盒外賣,部分為齋菜。8時20分,呂麗君拖女兒秀盈步出殯儀館,兒子被傭人抱緊隨身後,乘座駕先行離開。相隔一會,甘比與子女相繼步出,大劉殿後,之後一齊同上七人車離開。

記者﹕林蘊兒

攝影﹕孫華中

更多影視
蓋鳴暉接受親熱戲  拒激吻
【明報專訊】蓋鳴暉、龔嘉欣及李司棋等昨出席《水髮胭脂》花車巡遊活動,男主角陳豪因發燒缺席。問蓋鳴暉是否要保護形象,故在劇中避免拍親熱戲?她說... 詳情
竇唯變半禿肥大叔
【明報專訊】王菲前夫竇唯當年是黑豹樂隊主音,王菲跟他生了竇靖童。近日有網友乘地鐵時遇到現年45歲的竇唯,他戴黑超打瞌睡的照片在網上流傳。竇唯... 詳情
狄易達計劃台灣買樓娶吳亞馨
【明報專訊】狄易達、吳若希昨出席「J2節目巡禮」活動,日前承認與台灣索模吳亞馨拍拖的狄易達,被問到可有提議他主持的《安樂蝸》到台灣拍攝?他說... 詳情
顏子菲抽脂豐胸﹕終於有負擔感覺
【明報專訊】顏子菲昨穿上黑色超貼身大Deep V晚裝,以NuMe代言人出席活動。顏子菲在自然溶脂技術幫助下,將臀部和大腿的脂肪放在胸部,抽脂... 詳情
廖碧兒著三點式好身手
【明報專訊】廖碧兒最近進軍國際,到馬來西亞拍攝荷李活科幻電影《Lost in the Pacific》,戲中她飾演來自火星的女殺手,所以必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