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減赤保債信評級 利經濟
經濟專家認同撙節方向 但稱有難度

[2015.04.24] 發表
省府加大力度投入基礎設施,咸美頓的居民﹐未來交通將可改善。
滿銀高級經濟師陳蔚純。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高級經濟師陳蔚純認為﹐安省赤字出現下降走勢﹐對維護信用評級有幫助。不過﹐做到平衡預算需要經濟增長比較穩定、省府自己不增加支出﹐能否做到﹐也是有難度的。

她昨天在安省預算案發表後表示﹐安省的財政赤字﹐過去幾年都在增加﹔債務佔本地生產總值(GDP)的比例﹐也已接近40%。

不過﹐今年預算是3年以來首次出現赤字下降。對未來3年赤字的預計﹐比去年的預計下降了。

債信評級公司之前已經表態﹐除非看到安省赤字下降﹐否則將考慮下調安省的債信評級。預算事實上是在滿足評級公司的要求。因此安省信用級別下降的機會不大。總體來說﹐對本省經濟是有好處的。

財政廳長蘇善民稱﹐將努力做到2017至2018年度達到平衡預算。陳蔚純說﹐要做到這一點是需要條件的。首先﹐省府將未來3年的本省經濟增長都定在2%以上﹐這樣的估計比較樂觀﹐實際進程未必一定如此。

此外﹐省府今後3年中需要守緊荷包﹐支出無增長。這又似乎比較嚴苛。

就今次預算的最大受惠者而言﹐她認為是基礎設施。投入力度是加大了。咸美頓、密西沙加的居民﹐未來會感受到交通擠塞出現紓緩。

更多要聞一
謀殺罪成 陳健文跪拜法官
【明報專訊】涉嫌在多市士嘉堡區家中殺死其66歲母親盧辛英(Xin Ying Lu﹐譯音)的41歲華裔男子陳健文(Jian Wen Chen﹐... 詳情
被告辯護律師加里克指出﹐被告於2002年從中國移民到多倫多後﹐有時在餐館做廚師﹐有時在超市工作。被告妻子出庭說被告不是聰明人﹐有時要對他講幾... 詳情
全球最快樂國家 加國排第五
【明報專訊】相對來說﹐加拿大人相當快樂。根據聯合國昨天公布的2015世界快樂報告﹐加拿大在被評估的158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五。第一是瑞士... 詳情
安省訪華團 上海拓農產品市場
【明報專訊】安省農產食品訪華團馬不停蹄,繼昨日從江蘇乘高鐵抵達上海之後,在上海會見了上海的政府官員以及一些商業領袖,為安省的農產及食品加工行... 詳情
跌錢黨銀行停車場出沒 婦為5元失近萬元財物
【明報專訊】一位去銀行取出數千元現金的婦女,被區區5元鈔票吸引了注意力,卻讓小偷找到機會盜走近萬元的現金和財物。警方因此呼籲市民,要小心此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