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新減排目標不再跟美
下月公布 將增規管能源業

[2015.04.24] 發表

(溫尼辟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似乎正放棄20年來的傳統﹐不再比照美國制訂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反對黨抨擊說﹐哈珀(圖)在這方面缺少行動。

總理哈珀周四說﹐政府將於下月公布減排新目標﹐很可能偏離美國最近發布的數字。

他說﹕「不太可能﹐我們的目標會與美國的完全相同﹐但是﹐它會與其他主要工業化國家的水平類似。」

美國與加拿大依照1997年京都(Kyoto)協議﹐與2009年哥本哈根(Copenhagen)協議﹐匹配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各國則設立不同目標﹐比如﹐依照哥本哈根協議﹐加、美承諾﹐從2005年的廢氣排放水平降低17%﹐而澳洲承諾﹐比2000年水平減少5%。

今年稍後﹐各國將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會議上﹐協商一項新的、2020年之後的國際減排機制。

美國於上月宣布﹐到2025年﹐它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26%至28%。

哈珀並未說明﹐加拿大可能會接近哪個國家的目標。但他說﹐新目標將涉及對能源業的更多規管。

他說﹕「今後將有額外的管理措施﹐來達到這些目標。但我們致力於以兼得方式實現目標﹐首先改善就業前景﹐不會導致職位損失。其次是﹐我們讓納稅人埋單﹐不會引入碳稅。」

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Tom Mulcair)指摘說﹐哈珀沒有採取行動。「哈珀不相信氣候變化真實存在。因而﹐他不相信減少溫室氣體的必要。」

環境部的最新報告顯示﹐在2012至2013年間﹐加國整體溫室氣體排放﹐攀升了1.5%。自2009年全球經濟衰退以來﹐該指標一直緩慢增長。

更多加國新聞
加建國150周年徽章 滑大生設計奪魁
【明報專訊】聯邦傳統部長格洛弗(Shelly Glover)昨日揭曉2017年紀念加拿大立國150周年系列活動的徽章,經過全國的徽章徵集比賽...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一個家庭的電腦被勒索軟件Cryptowall入侵﹐家庭照片被鎖住﹐遭黑客索取贖金﹐平白破財2,500元。 受害人彼賽...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素里紐頓區的新民主黨省議員白恩赫(Harry Bains)昨日表示,他的侄子上周日遭槍殺,他和家人對這不幸事件感到心碎、震驚... 詳情
殺4母子兇徒有精神病 拍死狀照傳女死者前夫
(沙省蒂斯代爾鎮23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母偕3子女伏屍流動屋命案中﹐遇難者親屬說﹐兇徒殺人後﹐拍下死者的照片﹐然後作為「生日禮物」﹐傳送... 詳情
網貼警頭中彈塗鴉照 示威女刑事騷擾罪成
(滿地可23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拍攝警官頭部中彈的街頭塗鴉照片張貼上網﹐法庭周四裁定她刑事騷擾罪名成立﹐最多坐監6個月或罰款5,000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