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投資信託Calloway將成加國沃爾瑪最大業主

[2015.04.24] 發表

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Calloway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作價11.6億元收購SmartCentres Management Inc.﹐躋身為本國最大的零售業主之一。

Calloway可以透過今次收購獲得3,100萬平方呎的零售面積﹐並且掌握到SmartCentres零售發展及租賃的專門知識﹐從而轉型為全面的綜合地產發展公司﹐並計劃改命為SmartREIT。

今次的交易也令到Calloway成為加拿大沃爾瑪(上圖)的最大業主。早於1994年﹐沃爾瑪計劃在加拿大開設130間店舖﹐但時至今日﹐店舖的數目已經超過300間。

另方面﹐有市場評論員預期﹐房地產投資信託的投資目標重點將會改變。

退休基金早已大舉向房地產投資信託作出投資﹐例如在2013年﹐商業地產市場的投資總額當中﹐涉及退休基金的幾乎佔了10%。

市場人士指出﹐近期來說﹐加拿大零售地產市場已經飽和﹐所以投資的焦點目標將會由商業地產轉而至諸如共管柏文等的其他物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