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抱怨傷身 多聊天減負能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過多憂慮 缺乏鍛煉 8大習慣加速衰老

大家都很關注提前衰老這個話題,因為這不僅會影響我們的外貌,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在過去的幾十年裡,醫學發展很迅速,能有助人們延緩衰老,但是人體內部的衰老並沒有減緩,我們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延緩衰老帶給我們的影響。以下列出的8種日常生活習慣會加速衰老過程。

擔心太多

壓力會對精神,心理和身體造成危害,不要讓壓力影響你的生活。你是不是那種喜歡擔心的人呢?如果是的,你也許把人生的起伏看的太過重要了,這毫無疑問會加速衰老。原因很簡單:壓力會增加去甲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的分泌,而這兩種都是惰性的荷爾蒙,會影響你的免疫系統和增加你的血壓。它還會導致認知能力的下降,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你可以嘗試一些減壓活動,至少一周2次,可以通過芳香療法和瑜伽等方式來減壓,無論什麼辦法,只要能讓你放鬆都可以。

沒規律護膚

缺少長期有規律的護膚計畫也會加速衰老。這裡所說的護膚概念並不只是指面部和眼部的基礎護理,它還包括要給身體補充水分,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當然好的眼霜和麵霜也能減緩衰老。好的保濕產品,如果適合你的皮膚,能夠減少皮膚年齡,並且幾周內,效果很明顯。好的護膚習慣能夠促進皮膚中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的生成,從而減緩皺紋產生。

壞的飲食習慣

父母總是逼著我們吃蔬菜是有原因的,蔬菜和水果中富含的抗氧化物,能夠阻止皺紋生成,降低患癌症的可能性。如果你能增加每天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量,就能緩解衰老。

缺乏鍛煉

不愛運動的生活方式會對身體有害,這被報導無數次,運動很少也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腎病的可能性。每天要至少運動30分鐘,運動不僅可以延緩衰老同樣會延年益壽。

缺乏睡眠

當我們還是孩子時,我們都不願意睡午覺。現在作為成年人,我們都很渴望午睡卻沒時間。確保晚上得到充分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缺乏睡眠不僅僅會使你變成熊貓眼,還會危害你的健康。對於一位健康的成年人來說,每天至少要保證不少於8小時的睡眠,如果得不到充分的睡眠,你一整天都會感覺疲憊,吃的也會比平時更多。

不用防曬霜

很多人都不用防曬霜,而防曬霜卻能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的傷害。雖然很多化妝品中都有防曬指數,但大部分的防曬能力很弱,不能夠達到好的防曬效果,所以最好要額外塗抹防曬霜。防曬產品能夠防止毛孔粗大,黃褐斑和細紋的產生。

吸煙

毫無疑問,吸煙會加速衰老。長期吸煙使你牙齒變黃,傷害皮膚,增加細紋,當然也會增大患癌症的可能性(尤其是口腔癌和肺癌)。

同時,吸煙也會增加患心臟病的可能性。

性生活不規律

享受和伴侶的性生活,不僅僅能滿足身體的欲望,事實上,性愛能夠有令人驚人的緩解抑鬱和壓力的作用。很多研究表明,規律且幸福的性生活的人更加健康。性愛過程中,體內會釋放內啡韏奶@些化學物質,這些物質能夠改善免疫系統,緩解壓力,並且能減少患癌症的可能性。

 
 
今日相關新聞
過多憂慮 缺乏鍛煉 8大習慣加速衰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