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貓食十問
今周我最Cut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無穀麥」一定好?
「天然」「有機」有否監管?

中國(香港)獸醫學會會長蕭嘉和進一步教大家認識貓糧包裝上經常標榜的字眼︰

1. 人類食用級數(Human Grade)︰ AAFCO沒有相關指引,即代表沒有受監管。使用製作人類食物的機器製造出來的寵物飼料,同樣是human grade。

2. 有機(Organic)︰ AAFCO沒有相關的指引,但美國農業部(USDA)則有監管,100%用料需出自已審批的農場或漁場,極少寵物糧可以得到認證。

3. 無穀麥(Grain Free)︰ 貓是肉食性動物,有指不需要吸收大量碳水化合物,故此市面有乾濕糧標榜是無穀麥,即不含小麥、粟米、黃豆等材料,另有指無穀麥易令貓敏感。留意即使是貓需要吸收小量碳水化合物,也不一定要選無穀麥糧。

4. 天然(Nature)︰ AAFCO對此有十分嚴格的指引,除了維他命及礦物質可以從實驗室加工而成,其他原材料一律是天然。

 
 
今日相關新聞
貓糧乾好濕好?
睇清成分 宜選「多肉」 避吃「血粉」
「無穀麥」一定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