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警臉 自修生罰2000

[2015.05.27] 發表
應屆文憑試自修生郭穎生(前)昨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被判罰款及賠償共4000元。(張梓鈴攝)

【明報專訊】應屆文憑試自修生被指於去年11月25日、佔旺期間,在長沙街MK酒店外用拳頭打向警員的右臉,令警員護目鏡脫落。郭早前否認控罪受審,裁判官昨裁定被告襲警罪成,判其罰款及賠償共4000元。

裁判官裁定被告郭穎生(18歲)一項襲警罪成。裁判官認為控方傳召的3名警員均是誠實可靠的證人。辯方曾指出,為被告錄取口供的警員涉擅自修改口供紙,將「左」改成「右」,惟裁判官認為口供紙上並無明顯修改的痕[,辯方亦沒有傳召筆[專家。警員承認曾向被告索回口供紙, 但表示擔心誤將正本交給被告,裁判官接納警員解釋。

稱警改口供 官指無明顯修改痕[

裁判官續說,被告辯稱當日只是去買戲票,不是支持佔領運動, 亦沒有目睹打鬥,但又說當時是為了提醒事主「走犯」而拍事主的膊頭,其說法不合理。

網籲佔旺 「高登仔」判社服

辯方求情稱,受襲警員並沒有受傷,今次定罪令被告18年的清白之軀蒙上污點。裁判官判被告罰款2000元,另須就警員因受襲而遺失的護目鏡賠償2000元。另外,於網上討論區呼籲「佔旺」的「高登仔」譚曉峰(23歲),早前承認一項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罪,昨被判10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件編號:KCCC4225/14、TMCC415/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初期,警方多次「掃場」,英籍退休漢涉於10月15日在金鐘佔領區坐在水馬上,無視警員勸喻。他被控一項阻差辦公,昨獲准簽保了... 詳情
25歲男遭淋腐液珖e 48歲已婚前女友被捕
【明報專訊】西環本周日(24日)發生淋腐液傷人案,25歲俊朗男地勤重傷珖e,警方重案組調查後有突破發展,昨日在柴灣拘捕一名已有孫女的48歲婦...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案底纍纍的青年疑心急搵快錢,昨凌晨駕駛有「辣跑」之稱的日產Skyline跑車,到天水圍洪堤路打劫便利店,掠得2800元現金後... 詳情
林百欣三太女兒 控藐視法庭開審
【明報專訊】曾任亞視主席、已故麗新集團創辦人林百欣,其三太顧瑞英與女兒林明珠共同持有的高發發展有限公司早年遭高等法院頒令清盤,其後清盤人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與房協協議推出重建公務員合作社的先導計劃,重建公務員樓成居屋。發展局昨於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上表示,約500名現職公僕仍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