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種族刻板印象 影響華裔找工機會

[2015.05.27] 發表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指出,一直以來,加拿大社會對種族的刻板印象仍然存在,也確實有華人在找工作時,即使各方面條件優秀,以及英語流利,也可能受限於僱主的種族定定型,影響找工機會。

她因此呼籲,不管是政府或是社會機構,應該教育僱主,應從專業及教育程度去挑選合適求職者,例如不看他們的姓名,也不看他們的照片,而是從學歷、經驗及專業能力,去挑選最合適的人才。

針對UBC研究指出,即使本地出生長大、英文一樣流利的華人,也可能因為擁有華人外表而被認為英語較帶口音,周潘坤玲對此研究結果並不感到意外,她希望藉由研究結果,提醒加拿大社會重視人們受種族刻板印象的影響問題。

她表示,過去曾有研究指僱主會從求職者的姓名,知道他們的族裔,並進而影響到某些僱主的請人決定。

她認為,僱主應該將求職者的姓名暫時遮去,或是遮住照片,而單純從求職者的專業能力以及學歷等,決定是否給面試或聘請機會。

她又說,加拿大雖然是多元文化社會,但任何一個多元文化社會,可能都無法完全避免種族偏見問題,需要政府和社會共同努力。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安省周三將引入新的共管柏文法案﹐為全省約130萬名共管柏文居民﹐提供解決紛爭的新便捷途徑。 解決柏文單位業主爭...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聯邦政府把加拿大國民的「免稅儲蓄戶口」(TFSA)每年供款額增加到1萬元,但是一項最新發表的民意調查郤指出,近三分一的加人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