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皇家銀行預期安省屋價今年會有6.5%增長。
放大
 
5月份重售市場資料
放大
 

其他新聞
新例打擊虛有柯化 經紀提醒同業自保
足夠利好消息 加人對樓市有信心
卡加利上月樓市穩定 量價轉佳 漸趨平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多溫兩市樓市續升溫 置業成本易受加息影響
皇銀料安省屋價今年升6.5%

皇家銀行認為本國一些地區的樓市已有改善[象﹐但維持對安省及卑詩本年屋價分別有6.5%及7.6%的增長的預測﹐幅度上分別比全國高出七成至一倍﹐並且指出多倫多及溫哥華的樓市繼續升溫﹐較為令人感到憂慮。

皇銀在一份新的報告中指出﹐MLS屋價指數顯示﹐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屋價升幅遠遠拋離全國的平均水平﹐而屋價的急速增長將會損害住房負擔能力﹐導致置業成本頗為容易受到任何加息的打擊。

根據MLS屋價指數﹐全國來說﹐5月份按年計算的升幅由對上3個月所錄得的5%﹐略為增加至5.2%﹐但仍然維持在自從2014年一直保持至今的4.9%至5.4%的幅度之內。

不過﹐多倫多及溫哥華的表現則強勁許多。溫哥華4月份錄得8.5%的增長﹐至上月進一步增加至9.4%﹐成為幾乎5年來最大的升幅。

同期間多倫多的升幅也由8.4%上升至8.9%﹐創出了43個月來的高位。

皇家銀行高級經濟師霍格(Robert Hogue)在報告中說﹐根據加拿大地產商會的5月份樓市資料﹐本國的市場可以分為「熾熱」?「淡靜」及「減弱」﹐而那些淡靜市場已經開始升溫。

這名經濟專家指出﹐哈利法克斯的樓市活躍起來﹐而且滿地可及渥太華進一步取得溫和的增長﹐反映出這些市場終於扭轉過來﹐令人感到鼓舞。

更加使人振奮的可能是阿爾伯達省及沙斯卡寸旺省的市場看來正恢復信心。利好的[象包括了重售市場的成交量回恢增長?新樓盤數目明顯減少﹐以及有[象顯示卡加利的屋價重拾升勢。

不過﹐霍格同時指出﹐熾熱的多倫多及溫哥華樓市繼續升溫﹐則屬於較為令人擔心的消息。

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屋價已經處於高位﹐但目前仍然迅速增長。雖然這些表現由諸如人口增長及經濟好轉等的基本因素帶動﹐住房負擔能夠將會因為屋價上漲而受損﹐導致風險增加。

霍格在報告中特別指出﹐多倫多及溫哥華的置業成本將會頗為容易受到任何加息的影響。

他表示﹐皇家銀行對今年本國樓市的預測維持不變﹐預料全國的屋價只有3.8%的溫和增長﹐遜於去年的4.5%。不過﹐不同省份的表現應會有明顯的差異。

卑詩省及安省年內的屋價增長可望分別達到7.6%及6.5%﹐但魁北克省及大西洋省份則的升幅可能只有1.2%﹐而緬省更低至0.3%。

該銀行又預測﹐受到油價打擊的阿爾伯達省及沙斯寸旺省的屋價將會下跌0.3%及3.5%。

 
 
今日相關新聞
多溫兩市樓市續升溫 置業成本易受加息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