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得意」扑人頭 無聊遊戲奪人命

[2015.07.03] 發表

「擊暈遊戲」早在十多年前﹐已經出現﹐並在美國多處地方﹐如紐約?華盛頓?芝加哥出現零星個案﹐有途人無辜被襲暈倒﹐甚至死亡﹐當地傳媒亦有廣泛報道。有行兇者被捕後被問及為何玩這種遊戲時﹐他回答﹕「只是貪得意﹗」

但頭部遭重擊﹐卻可能搞出人命。2013年9月﹐一名51歲男子在紐約遭2名少年從後襲擊。當時﹐一名13歲少年先出手﹐但可能力度不足﹐男子沒有暈倒﹐於是另一名16歲少年出手﹐今次由於力度過猛﹐導致男子腦出血﹐送院治療後﹐最終不治。

2名少年其後被捕﹐其中16歲少年被控二級誤殺罪成﹐13歲少年亦判囚18個月。

去年6月﹐一名男子連續2日出動﹐在多市珍街(Jane St.)夾艾靈頓路(Eglinton Ave.)地區先後向3名途人施以「毒手」﹐其中一人更被擊至失去意識。最後﹐警方成功將行兇者拘捕。

懷雅遜大學犯罪學副教授Kim Varma曾表示﹐很難解釋青少年何以將他人擊暈作為一種「遊戲」。這些人過去可能早有暴力傾向﹐又或者他們根本不明白這「遊戲」可能帶來的後果﹐只以此向朋輩炫燿﹐又或悶極無聊時﹐以此當作「遊戲」。

更多要聞一
英1983年曾討論 全部港人移居北愛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檔案館新近公開的1983年政府文件顯示,英國官員當年曾經考慮安排香港全部550萬居民移居北愛爾蘭。 有關構思最... 詳情
和田6.5級強震 6死48傷
【明報專訊】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周五早上發生6.5級地震,至今造成6人死亡,48人受傷,3000間房屋損毀。 地震在當地時間周五上午9時... 詳情
動力系統異常 機師照叫起飛
【明報專訊】「哇!油門收錯了!」針對今年2月4日造成43人死、15人傷的台灣復興航機空難,台灣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飛安會)昨日公布俗稱「黑盒... 詳情
台飛安會:失事機種系統倘異常不該飛
台灣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飛安會)昨晨公布復興航空今年2月墜河空難的資料報告,飛安會指出,復興失事飛機剛起飛時就發現系統有問題,按規定不應起飛... 詳情
台灣飛安會昨日透露,負責操作飛行的駕駛員(PF)去年5月,在模擬機有關緊急處理程序的考試,包括不正常起飛、發動機失效等方面,第一次考核時並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