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淫魔伯納多申日間假釋
受害者家屬震驚失望 律師指成功機會低

[2015.07.04] 發表
圖為伯納多坐在警車內﹐準備離開安省聖嘉芙琳法庭的檔案照。(加新社)

【明報專訊】變態殺人色魔伯納多(Paul Bernardo)﹐在多倫多申請日間假釋。受害者家人稱﹐他們對此感到震驚、失望﹐儘管律師稱﹐伯納多成功的機會差不多為零。

受害者家庭的律師說﹐加拿大懲教署上周寄出公函﹐告訴他們這個消息。兩名受害者是14歲的馬哈菲(Leslie Mahaffy)與15歲的法蘭治(Kristen French)。

3年後可申請完全假釋

他們的律師丹遜(Tim Danson)說﹐伯納多判監終身﹐必須再等3年才有資格申請完全假釋﹐現在申請日間假釋是他的權利。但兩名女生的家人很痛心﹐儘管他們明白﹐這一天遲早來到。律師告訴兩個家庭﹐伯納多無機會重見天日﹐這只是程序的一環。

伯納多強姦及謀殺馬哈菲與法蘭治﹐被判終身監禁﹐25年不得假釋。他也被列為危險罪犯﹐那是加拿大法律最嚴重的定位﹐源自他承認強姦另外14名女性﹐及其他涉及馬哈菲與法蘭治的控罪。危險罪犯可被無限期監禁。

伯納多當年在多倫多士嘉堡區給當地民眾造成了極大的恐慌﹐人稱「士嘉堡淫魔」(Scarborough Rapist)。

若獲批准白天可外出 晚上回中途宿舍

丹遜指出﹐他在6月25日接到信件﹐隨後和當局通訊。如果伯納多的申請獲批﹐他可以在白天外出﹐但晚上要回到中途宿舍(Halfway House)或監獄。

個人被判定一級謀殺罪﹐同時被列為危險罪犯﹐這種情況非常罕見。因為一級謀殺罪已要終身監禁。丹遜相信﹐司法系統會首先應對危險罪犯定位﹐其後才是謀殺控罪。

他說﹕「現在已有一個程序﹐令危險罪犯可說服假釋委員會﹐你不再是危險罪犯。那個標準不同於平常的假釋委員會標準。該問題必須首先應對。」

丹遜稱﹐當局正與他研討適當程序。犯人維權團體加拿大監獄法律協會(Canadian Prison Law Association)主席曼德爾科恩(Michael Mandelcorn)認為﹐伯納多恐怕無法令到假釋局相信﹐他不會再犯。國防部副部長范天奴(Julian Fantino)發佈聲明說﹐伯納多犯下「罪惡、恐怖罪行」﹐應該永遠囚禁。

更多加國新聞
律師行接郵包炸彈 女律師被炸失雙手
(溫尼辟3日加新社電)溫尼辟一間律師行周五發生爆炸﹐一名女律師身受重傷。溫尼辟警方說﹐一枚炸彈被遞送至律師行﹐目前已知﹐受傷女律師的男友﹐本... 詳情
財長堅稱加國未陷衰退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加拿大經濟持續萎縮﹐私營行業經濟師齊聲警告﹐加國可能重陷衰退﹐不過聯邦財政部長堅稱﹐加國並未陷入衰退﹐2015年後期經濟... 詳情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最新曝光的備忘錄顯示﹐加拿大間諜機構向伙伴國揭露﹐它對兩名個人的調查興趣﹐僅僅是依賴對方作出不虐囚的保證。人權團體說﹐... 詳情
NDP前議員誣僱員偷竊 判罰款守行為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佩羅(Manon Perreault)因誣蔑前僱員偷竊﹐擾亂社會罪成﹐周五被判罰款1,400元﹐1年... 詳情
數碼相機沉湖底6年 數百照片保存完好
【明報專訊】一部數碼相機沉睡安省北部湖底6年﹐日前被釣魚愛好者釣出﹐其中的記憶卡完好無損。照片被張貼在社交媒體上並分享後﹐失主很快現身﹐數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