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公校狀元黃逸俊入大學選讀音樂教育
熱愛數學 平均分99.66

[2015.07.08] 發表
黃逸俊

【明報專訊】一位熱愛數學且各科成績優秀的約克區華裔高中生,最後選讀的專業卻是音樂教育,因為他深感音樂在連接人群上所特有的魅力,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感受到並分享。

灣景高中(Bayview Secondary School)的黃逸俊,以平均分99.66分的高分,成為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今年的狀元郎。他稱自己的成績來自刻苦的學習。

「我對電視和電子遊戲沒有什麼興趣,因為那些東西太耗費時間,我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因為我實在喜歡讀書。我最喜歡的就是數學,這個學科本身就是我的學習動力,因為它太有趣,我能從學習過程中獲得很多的樂趣。」黃逸俊表示,他的父母並沒有給他什麼學習壓力,只是盡可能地為他創造學習環境。

「我去上那些補習班,但並不覺得很辛苦。如果你喜歡上某個東西,你就很難停下探索的欲望,我只是盡情地發揮我的求知慾而已。」

從4歲開始,黃逸俊學習鋼琴,到了5歲的時候,又學習了黑管。而這一次,父母的支持和鼓勵相當重要。

「樂器學習剛開始時,練習基本的技巧是很枯燥的事情。這時候我父母就在旁邊監督我和鼓勵我,今天練習第一樂章,明天練習第二樂章,我那時那麼小,只有在父母的鼓勵之下才堅持下來。等到我慢慢長大,我就逐漸地從演奏中獲得樂趣,就不再需要父母的督促,自己就會沉迷其中,每天至少練習四、五個小時。」

黃逸俊後來加入多倫多青少年管弦樂團,並在1年前有機會到中國上海演出。「這次旅行對我很重要,我的中文不是很好,跟上海當地學生的交流不是那麼順暢,但音樂反而是更好的溝通手段,能把人連接在一起,所以我就產生了讓更多人理解音樂和享受音樂的念頭。」

在這個念頭的驅動下,黃逸俊這位數理化的學習尖子,最後卻入讀了多倫多大學的音樂教育專業,向自己的理想不斷前進。

約克區公校教育區的探花是新市高中的Mario Vujinov﹐他的平均分是99.33分﹔屈居季軍的是萬錦高中的華裔學生Hanzhen Lin﹐平均分為99.2。

更多要聞二
Aeroplan推行新制 積分換機票按市場需求
【明報專訊】Aeroplan積分計劃過去一直被外界批評﹐指用戶難以用積分換取機票﹐又或用戶換取機票後﹐仍要支付高昂的燃油附加費。但推行Aer... 詳情
【明報專訊】有騙徒以中國某石油化工企業在加國的獨家代表及豐厚薪金回報為誘餌,誘騙民眾上釣,其後通過一個海外帳戶詐欺錢財。一名北溫男子已被騙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