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水成區選前哨戰 兩黨葵聯h「爭客」

[2015.07.13] 發表
民協昨於啟晴h舉行記者會,要求衛生防護中心派員入h替h民驗血,並指年初已收到投訴,化驗發現其中一個單位的水龍頭不符合規定,其間有居民不滿民協,展開罵戰,要警察到場處理。(林俊源攝)
民主黨昨於葵聯h召開居民大會,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向居民講解食水含鉛事件,她展示從該h一住戶家中水龍頭濾水器取出的雜質,反映食水質素成疑,該黨昨起收集住戶水辦化驗。(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年底即將舉行區議會選舉,食水含鉛事件成兵家必爭之地,與啟晴h同一水喉匠的葵青葵聯h,昨出現民主黨與民建聯「爭客」事件,同時間在h內為市民驗水,民主黨賣專業嚴謹,民建聯則送水兼驗水。

民建聯葵青支部社區主任梁嘉銘,上兩屆區選均敗於民主黨吳劍昇,昨午在h內平台收集水辦,她稱因街坊十分擔心,前日起開始收集葵聯h住戶家中食水樣本化驗,她向每名街坊派發一支樽裝蒸餾水,街坊回家後倒出蒸餾水,用水喉水注滿水樽再交給她。至昨晚已大約收集500個住戶的水樣本,約佔全屋h住戶兩成。

民建聯送蒸餾水採樣 民主黨倡隔夜水送驗

民主黨吳劍昇則昨晨起,在葵聯h聯悅樓地下開始收集食水樣本,職員將化驗用的透明空樽派予居民,要求居民裝滿清晨第一次開水喉流出的「隔夜水」化驗,並播放錄音宣傳取樣要跟隨嚴謹程序,隨便用個水樽或令化驗結果不準確。吳劍昇表示,因隔夜水在水喉停留時間較長,命中率較高。

與民建聯同期收集食水樣本,吳不擔心重複,反而擔心有些團體做法較隨意,影響化驗結果。梁嘉銘則指化驗所專家告訴她蒸餾水不會影響化驗,反指空樽亦有可能受到污染,現時街坊若用其他容器裝食水樣本她都會收,但在選擇樣本時會篩查,以保證結果準確。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測量界倡設委會監察修樓
【明報專訊】沙田翠湖花園2.63億元天價圍標維修案引起全城關注。港台《城市論壇》昨討論圍標問題,但沒有政府官員答應出席。測量師學會會長何鉅業... 詳情
400校友發起聯署「守護港大」 吳靄儀促校委引咎辭職
【明報專訊】逾400名香港大學校友發起聯署,質疑港大校務委員會一再拖延,未有按物色委員會建議,任命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當副校長,質疑涉及政治...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日前因應醫委會審視跳級安排,決定暫緩讓文憑試考獲7科44分學生直入二年級的計劃。最初質疑跳班安排的香港大學醫學院院... 詳情
記協促梁踐諾訂資訊自由法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昨發表最新一份言論自由年報,批評港府在過去一年行事隱密的作風更趨嚴重,特別是在推動政改工作時,隱瞞或選擇性公布官員落... 詳情
單車漢被撞捲車底命危
【明報專訊】大埔單車徑與車輛交匯處昨日發生嚴重單車意外。九巴休班車長昨午與友人騎單車,途經大窩東支路近元嶺村的路口時,遭一輛右轉私家車撞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