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任中建築非執董 蔣麗芸指不負責管理

[2015.07.13] 發表
啟晴h被揭食水含鉛超標,近日跟進事件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右),其夫梁海明(左)原來是啟晴h總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的獨立非執行董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啟睛h被揭食水含鉛量超標,有份跟進事件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其丈夫梁海明原來是啟晴h總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的獨立非執行董事,由2005年6月起任職至今10年,並持有該公司股票。蔣麗芸回覆本報時表示,其丈夫不負責該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但她說早前已向丈夫說,「件事遲早燒埋你嚽|」,已促請丈夫盡快跟進事件。

蔣稱作為議員與丈夫無角色衝突

根據中國建築年報,至去年1月1日,梁海明持有該公司913,569份購股權,並於去年內全數行使購股權,成為該公司股東。蔣麗芸昨表示,其丈夫梁海明角色是代表小股東利益,每年出席及監察該公司董事會的工作,並不負責日常管理,「每年開幾次會議,睇住盤數,畀麉媊部A好似顧問工作咁」,強調她作為立法會議員,與丈夫不構成角色衝突。

已促丈夫盡快跟進

蔣麗芸續說,自爆出啟晴h食水含鉛事件後,她關注h內水龍頭的錳和鎳金屬亦懷疑超標,已促請丈夫盡快跟進事件,從丈夫口中得悉中建築已跟進事件,工程承包商已拆走h內一些水龍頭化驗,正等待結果。她批評中建築作為啟晴h總承建商,有責任檢查好水管、水龍頭才入伙,直指中建築在事件上失誤,無做好監管工作,房署查收亦責無旁貸。

更多港聞
測量界倡設委會監察修樓
【明報專訊】沙田翠湖花園2.63億元天價圍標維修案引起全城關注。港台《城市論壇》昨討論圍標問題,但沒有政府官員答應出席。測量師學會會長何鉅業... 詳情
400校友發起聯署「守護港大」 吳靄儀促校委引咎辭職
【明報專訊】逾400名香港大學校友發起聯署,質疑港大校務委員會一再拖延,未有按物色委員會建議,任命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當副校長,質疑涉及政治...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日前因應醫委會審視跳級安排,決定暫緩讓文憑試考獲7科44分學生直入二年級的計劃。最初質疑跳班安排的香港大學醫學院院... 詳情
記協促梁踐諾訂資訊自由法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昨發表最新一份言論自由年報,批評港府在過去一年行事隱密的作風更趨嚴重,特別是在推動政改工作時,隱瞞或選擇性公布官員落... 詳情
單車漢被撞捲車底命危
【明報專訊】大埔單車徑與車輛交匯處昨日發生嚴重單車意外。九巴休班車長昨午與友人騎單車,途經大窩東支路近元嶺村的路口時,遭一輛右轉私家車撞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