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訴涉槍擊案保安遭追問
總長稱可於研訊公開證據

[2015.07.17] 發表

【明報專訊】關於2月在多市一間麥當勞快餐店內持槍保安開槍打死2名男子事件﹐對於多市警方決定不對涉事保安提出檢控﹐而又不肯公開證據而受到死者親屬質疑﹐警察總長昨天表示﹐研訊可能是展示有關證據的較佳場合。

昨天開完警委會會議後﹐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面對大批記者就此問題窮追猛打。桑德斯說﹐他曾說過警方經過調查﹐看過證據﹐而基於所得證據﹐警方沒有提出起訴。

事件發生於丹佛路(Danforth Avenue) 1735號的麥當勞餐廳內﹐今年2月28日凌晨約3時﹐一名穿上制服及帶槍的保安正在購買食品,期間與兩名男子發生了激烈的肢體衝突,隨後拔出配槍射擊,將那兩名男子擊斃,保安本人手部也受了傷。

死者是25歲的Donny Quimette和39歲的Ryan Hind。

警方在前天的聲明中說﹐經過多個月的調查﹐向檢控部門諮詢並提供有關該宗死亡事件的情況之後,決定不對開槍的保安提出控罪。「現已證實,檢控將難以成立,因此不會提出刑事起訴。」不過﹐有關調查的細節及證據﹐並沒有向公眾公開。

桑德斯說:「現時﹐公眾的知情權是知道高度受訓的警察進行了一個非常徹底的調查﹐並且與其他部門合作﹐而到最後﹐結論是沒有證據(進行起訴)﹐那是十分公眾的。」

桑德斯說﹐公眾要求的是實際的證據﹐那可以有一更好的場合來進行。在記者的追問下﹐桑德斯說那個較佳的場合﹐而那很可能就是一個研訊。

更多都會新聞
男子自稱異地客 假支票換真鈔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提醒市民﹐不法之徒最近又使出新的詐騙招數﹐而騙徒更是專門向老弱人士落手。 方法是騙徒向受害人訛稱自己是來自外地﹐... 詳情
撞塌電線杆 房車司機傷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昨天清晨約5時發生私家車撞塌電線杆交通意外﹐事後1人被警方扣留問話。 多市警方指出﹐該宗意外發生於市西珍街(J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