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王騙15生財物囚2年

[2015.07.21] 發表

【明報專訊】流浪漢一再利用年少學生的同情心及信任,向他們訛稱遺失電話及錢包等,借去手機或現金後逃之夭夭,變賣套現逾6萬元消費。他早前承認15項盜竊,昨被判囚2年,法官形容其行為會令少年人變得冷漠。

被告李偉雄(37歲)原被控28罪,涉額財物逾9.9萬元,早前獲控方同意承認其中15罪。據了解,本案原有46名事主,惟部分未能認出被告,沒有足夠證據檢控。

官斥被告令少年變冷漠

暫委法官練錦鴻斥責被告再以相同手法犯案,卻一再奏效,令人驚奇。各事主介乎14至18歲,被告利用他們的同情和信任而犯案,「這會令少年變得冷漠,(被告)猶如社會的毒藥」,且被告偷去事主的電話,損失個人資料,帶來不便。

案底破百 94項涉不誠實

被告承認一再訛稱遺失電話或錢包,向事主借去電話、八達通、以及介乎20至3500元的現金。他留下虛假個人聯絡資料,令事主無法聯絡他。

被告過往有94項案底,其中92項涉不誠實案件,今次定罪,令其案底「破百」。

【案件編號:DCCC445/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二級懲教助理因脅迫女童口交被判入獄,出獄不足一個月,再於網上偽裝星探招募模特兒。兩名未成年少女應約外出,被帶到時鐘賓館非禮。他... 詳情
天雨路滑  兩車剷行人路
【明報專訊】天雨路滑下,北角及石硤尾5小時內分別發生車輛失控剷上路邊驚險意外,幸未釀成嚴重傷亡,一人輕傷送院。 5小時兩宗 一人輕傷 ... 詳情
司機醉駕撞飛婦被捕
【明報專訊】黃大仙發生私家車撞途人交通意外。一名剛下班護老院女職員昨晨在彩虹道過馬路期間,遭黑色福士私家車撞至重傷昏迷,送院命危;警員到場調... 詳情
賊攜贓打的走 巡警撞破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昨凌晨4時許潛入尖沙嘴柯士甸路150號地盤爆竊,偷走一批風炮及電線等工具及建材後,施施然到地盤外截乘的士離去,詎料兩人將... 詳情
補選建制互鬥工黨爆冷  葉國謙:下次可協調成功
【明報專訊】面對兩名親建制派候選人鷸蚌相爭,工黨秘書長郭永健爆冷勝出大埔區議會新富區補選,郭永健表明希望繼續服務市民更長時間,有信心可在年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