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招理大社科124人爭1位 競爭最激烈 超越教院幼教

[2015.07.21] 發表

【明報專訊】文憑試生就大學聯合招生計劃(JUPAS)改選志願,上周五截止,改選後競爭最激烈為理大社會科學廣泛學科,平均124人爭一個學額(按選為首三志願學生人數計算,下同),其次是往年最「爭崩頭」的教院幼兒教育課程;該校新開辦的歷史教育學士課程,提供20個學額,吸引529人選報,平均26人爭一個位(見表)。

城大工管最熱門 4389人報讀

聯招改選後,最多人報讀的課程為城大工商管理,4389人競逐685個學額,平均6.4人爭一個;第二位是該校人文社會科學院,有383個學額,3399人報讀,平均8.9人爭一個學額;其後依次為浸大工商管理、嶺大工商管理及嶺大文學士,分別提供177至248個學額,每個學額有約13至18人競逐。

最「爭崩頭」的則主要為學額少的學科,提供12個學額的理大社會科學廣泛學科,今年超越教院幼兒教育,躍升為「最搶手」課程,平均124人爭一個位。綜合各院校情G,教育、社工、酒店相關課程,競爭均甚為激烈。

公開大學、職業訓練局等5間自資院校,新學年首度提供13個「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課程(政府提供學費補貼的自資課程),但校方昨未有提供報讀數字。

46.3%日語考生摘A

另外,考試及評核局昨公布文憑試丙類(即其他語言)科目的成績統計,以首次應考日校考生成績計算,最熱門的日語(188人應考),摘A率亦最高,達46.3%;第二受歡迎的法語(58人應考),只有19%摘A。考生表現最差的是烏爾都語,該科僅8人應考,12.5%奪A,多達62.5%考生「肥佬」。

更多港聞
報販認蛋擲長毛  求情稱僅整污糟
【明報專訊】中年報販去年佔領運動期間,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外,連同其他3名不知名者向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擲雞蛋,其間擊中梁。報販昨承認普通襲擊罪,求... 詳情
【明報專訊】女食客去年7月27日到美心旗下、尖沙嘴星光行「翠園」晚膳,並點了小菜「川汁蝦球」,女食客與家人吃光蝦球後才發現一隻糮芶憿A遂向... 詳情
森記書店福仔尋回  背現疑似針孔
【明報專訊】北角森記圖書公司上周四發生偷貓案,失明花貓「福仔」被神秘男子偷走,失蹤4天後,原來有神秘人早前把福仔交到愛護動物協會。愛協昨得悉... 詳情
轟拖港大副校任命  學生會或衝校委會
【明報專訊】港大校友關注組昨晨與港大校長馬斐森會面,討論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委任問題,與會者引述校長稱,現時港大高層管理不完整,該副校長... 詳情
七人車剷行人路撞4途人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車剷行人路撞途人意外。一輛白色七人車沿都會道轉入支路期間懷疑失控剷上行人路,4名途人走避不及被撞中倒地受傷,其中一人昏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