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 加國女籃泛美運奪金
韻律劍擊跆拳同日贏銀銅

[2015.07.21] 發表
加國女子籃球隊泛美運首奪金牌。(加新社)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女子籃球隊周一晚間創下歷史﹐為國家增添一面金牌。

咸美頓女球員納斯(Kia Nurse)為球隊取得33分﹐5次籃板球、3次助攻﹐加拿大女子籃球隊以81﹕73擊敗美國隊。

加拿大周一奪得泛美運動會第一面籃球賽金牌﹐為東道主打下強心針﹐避過零金牌進帳紀錄。

加拿大運動員周一多拿6面獎牌﹐金牌增至55面﹐奪銀51面、摘銅42面﹐獎牌總數增至148面。

在獎牌排名榜上﹐美國居首﹐共得獎牌169面﹐攬金65面﹔巴西排名第三﹐有金牌30面﹐獎牌總數102面。

周一稍早時﹐加拿大韻律選手摘銀、摘銅。

安省康山(Thorhill)韻律體操選手貝左本科(Patricia Bezzoubenko)﹐在棒操競賽中奪得銀牌﹔加拿大隊隨後在棒操與圈操團體賽中添加一面銅牌。

在多倫多體操館(Toronto Coliseum)的比賽中﹐貝左本科以15.933分﹐僅次於美國選手曾勞拉(Laura Zeng)的16.167分﹔美國另一名選手科伯(Jasmine Kerber)以15.833分摘銅。

貝左本科去年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英聯邦運動會參賽﹐為加拿大奪得5面金牌。她在泛美運動會帶操競賽中名列第四﹐錯失獎牌。在周六的全能比賽中﹐她贏得銅牌。

加拿大選手在棒操/圈操團體項目中﹐以13.709分取得銅牌。美國隊以14.983分攬金﹐巴西隊以14.692分贏得銀牌。

在劍擊比賽中﹐滿地可選手波洛斯法基斯(Joseph Polossifakis)在男子佩劍項目中晉級決賽﹐但以9比15﹐輸給美國選手德什維茲(Eli Dershwitz)。

魁北克省布蘭維爾(Blainville)的帕格(Gabriella Page)贏得銅牌﹐她在女子佩劍項目中﹐以13比15的成績﹐敗給美國選手沃茲尼亞克(Dagmara Wozniak)。

加拿大選手周一晚間還在跆拳道競賽中爭奪獎牌﹐魁北克市選手波托文(Maxime Potvin)為加拿大隊奪得第一面泛美運動會獎牌﹐在男子68公斤決賽摘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