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Edison斥22億購Vivint

[2015.07.21] 發表
SunEdison收購Vivint,打入增長迅速的住宅光能發電市場。(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SunEdison(代號SUNE)收購美國第二大住宅太陽能電池板安裝商Vivint Solar(代號VSLR),涉及資金22億美元,以加快拓展美國快速增長的住宅太陽能市場。

根據協議,每股Vivint可獲9.89美元現金、值3.31美元的SunEdison股票以及3.3美元票據,根據上周五收市價,即是每股Vivint收購價為16.5美元,較Vivint上周五收市價,有溢價51.7%。

Vivint剛在去年10月上市,它的業務迅速增長,主要原因是住戶可以利用租用形式安裝屋頂太陽能電池板,而不是傳統性的購買。太陽能電池板成本不斷下降也是利好因素。

Vivint由百仕通(代號BX)控制,在美國7州營運,包括加州及紐約州。

標準普爾估計,交易完成後,SunEdison即場使用(即不接上電網)太陽能發電業務佔總收入的比重,將從2015年的18%,增至28%。

由於大型太陽能發電站市場競爭劇烈,導致邊際利潤較住宅屋頂太陽能發電市場低得多。

Vivint升4.86美元或44.67%15.74美元;SunEdison收報31.66美元,仍升0.1美元。

Vivint較大對手SolarCity(代號SCTY)升3.62美元或6.94%至55.77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標指試高不果
7月20日美股窄幅升,標普500(見圖)高開,立即回軟,之後反彈再上,高見2132.8,直逼5月20日歷史高位2,134,收2,128.28... 詳情
次季盈利倒退16.67%
【明報專訊】IBM(代號IBM)昨天市後公布第二季度業績,錄得連續第十三個季度收入下跌,盈利倒退16.67%,消息引致股價市後回落5.28%... 詳情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代號MS)表示,交易市場活躍,但第二季度盈利仍錄得4.74%倒退,表現較市場預期佳。 大摩次季度錄得盈利18.... 詳情
Consol預警   次季料虧損
【明報專訊】Consol Energy(代號CNX)昨天發預警,表示由於能源價格低企,即將公布的第二季度業績將錄得虧損。 總部位於賓夕... 詳情
【明報專訊】能源服務供應商Halliburton(代號HAL)表示,油價低企令能源集團減少開採,令需求疲弱引致第二季度盈利倒退93.0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